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太惨!日本小孩数量连续37年下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6 20:1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年来,日本的少子化现象对社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以至于很多动漫作品都开始以此作为主题了。不过尽管社会持续关注,但这样的趋势似乎不可逆转。近日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日本15岁以下小孩的数量已经连续37年下滑。


太惨!日本小孩数量连续37年下滑


这是日媒援引政府总务省的数据得出的结论。当前日本未满15岁的孩子当中,男孩子有795万人,而女孩子有758万人。合集为1553万人。此前人数最少的纪录是1570万人,因此现如今数据再度下滑。


太惨!日本小孩数量连续37年下滑


另一方面,如果按照地区分布的话,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当中,仅有东京都的小孩子数量较前一年有所上升,其他都是处于下降态势。而目前小孩子比例最高的是冲绳县的17.1%,至于最少的秋田县只有10.1%。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没办法,没钱没精力养小孩,我还不如去打游戏呢。”“以后《恋爱禁止的世界》的剧情会不会变成事实啊?”“我倒是想要结婚生孩子,可是谁看得上死宅呢……”那么对此,各位老司机又是怎么看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