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10 15:5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要说起来当下中国最好看的青年向漫画,那绝对要属《一人之下》了。这部动画打从播放以来,就广受国内二次元观众们喜爱,不少网友都认为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当前国产动漫的巅峰之作。也正是这部作品的出现,也让广大网友们看到了中国动漫赶上日本动漫的可能性。那么从质量的角度而言,《一人之下》到底能不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呢?


对于这个问题,网络上的网友们也产生了分歧。一些网友认为,《一人之下》毫无疑问是可以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的。毕竟单轮动画制作水平而言,其实中国的动画制作水平也没有和日本动画差太多,而且《一人之下》的制作团队也算得上是国内顶级水平了。在这种前提之下,《一人之下》怎么可能连日本动漫的平均水平都达不到呢?如果今天的题目换成“《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顶尖水平吗?”那还有得谈,如今区区只是一个平均水平,那还有什么达不到的?


但是对于这个观点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即便是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对于当前的中国动画而言,也依然是一个无法望其项背的存在。不管是在画面质量、剧情质量、配音质量上,现在的国漫其实和日本动画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因此说《一人之下》能够达到日本动画平均水平这个观点,未免有点乐观过头了。


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一人之下》这部作品的质量和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比起来究竟有没有胜算呢?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正方观点:《一人之下》绝对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


【论据之一】《一人之下》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优秀的国产动画了。


毫不夸张地说,《一人之下》可以说代表着当前国产动画的最高水平。这个观点可不是我们瞎掰的,大家可以去问一下身边的朋友或者查看一下网络上的投票榜单,《一人之下》目前在国内动漫迷的心里简直就是神作一般的存在,它的出现扭转了很多人多年以来对于国产动画的糟糕印象,可以说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


如此一部划时代的作品可不是轻易就制作出来的。它的制作团队集合了全中国最优秀的动画师们,同时也和日本动画公司进行了合作,力求把各方面都做得完美。如果说费了这么大的功夫,最后连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都赶不上,那未免也有点太小看我们泱泱大国的人才质量了。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论据之二】讲道理,《一人之下》的各方面素质并不比日本动画弱。


在《一人之下》横空出世之前,国产动画作品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缺点,不是画面不行,就是剧情不行,而且除此之外还有这中国动画产业最大的痛——配音。一直以来,国产动画的配音都是被广大网友们黑到家的地方,但有时候我们也不能埋怨网友,毕竟实际质量就摆在那里,确实水平不咋地。


但是《一人之下》却一举解决了所有的问题,首先先从画面上而言,《一人之下》的画面绝对是当今国产动画的领头羊,如此精心的制作也让观众朋友们看到了制作公司的诚意。其次是剧情方面,那就更不用说了,《一人之下》的原作就已经让网友们很满意了,改编的动画自然也不会差到那里去。最后在配音方面,《一人之下》的声优们更是没得黑,传统国产动漫里那种尴尬感在这里可以说是一丁点的没有,没有看过这部作品的朋友们可别忘了去观摩一下哟!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反方观点:《一人之下》肯定达不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


【论据之一】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其实也挺高的!


不可否认,其实现在每一季度的日本动画新番里都有一些辣鸡存在,但是这种辣鸡所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小的,所以区区几部玩票作品还是不足以拉低数量庞大的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的。


也就是说,日本动画的平均水平其实比大家想象的要高得多,毕竟从世界范围内来看,目前还是日本动画一家独大独领风骚。因此要想达到老大哥的平均水平,不再多加努力努力肯定是不行的。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论据之二】我们要客观地看到国产动画的缺陷。


谁都希望国产动画能够和日本动画平起平坐,这也是广大动漫爱好者们的最大梦想。但是要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种巨大差距的弥补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因此我们也要给中国动画一个成长的时间,可千万不能盲目自大。


因此客观地评价一下《一人之下》的话,它确实是近几年来国产动画领域不可多得的精品,但是也是存在很多缺点的。对此我们也要大方的承认。其实有缺点一点都不可怕,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东西,既然发现了缺点,那么我们就努力去克服、去改正就可以了!相信随着大家的不断努力,未来《一人之下》等优秀作品一定可以获得更大的进步的!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哥斯拉是动漫圈里最强的怪兽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辩论!《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一人之下》能达到日本动画的平均质量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