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贝吉塔OR雅木茶?《龙珠》第一悲剧角色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5-24 14:2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便到了今天,关于《龙珠》的讨论依然没有结束。而这部作品不仅仅将主人公悟空塑造得特别到位,很多角色也都拥有着不错的存在感。那么如果从“悲剧”的角度来说,《龙珠》当中的第一悲剧角色到底是谁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贝吉塔OR雅木茶?《龙珠》第一悲剧角色是谁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大家觉得《龙珠》当中最悲剧的角色应该是谁啊。我想到的是贝吉塔,原本可以舒舒服服地当自己的王子,结果星球被弗利萨毁掉,就连自己都不得不成为弗利萨的小弟。而后来眼睁睁看着悟空这样一个赛亚人当中的次品不断超越自己,结果就在那儿不停地追赶,可是直到《龙珠超》当中,他的目标依然没有实现呢。这样的角色绝对称得上是悲剧了吧?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认为贝吉塔确实是最悲剧的角色,但问题不在于他的命运,而是每次当他一脸得意地想要跟对手挑衅时,最终遭遇的都是打脸呢。第一次来到地球时,如果他稍微谨慎一点,先将其他的地球战士都摆平,那么就算悟空过来,面对他和那巴也束手无策了吧?后来又是信心满满地去挑战弗利萨、挑战人造人以及沙鲁……结果都是很惨淡的结局。小时候只是觉得贝吉塔不自量力,给人添麻烦,但现在回想起来,鸟山明一定是曾经跟蔬菜(注:贝吉塔和弟弟塔布尔的名字合起来就是英文当中蔬菜的发音)有着什么深仇大恨吧?(笑)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贝吉塔其实还算好吧,真正悲剧的应该是雅木茶才对啊!从初期开始,雅木茶就没有在任何一场重要的对决当中获得胜利。连天下第一武道会这样的小舞台上,雅木茶留给人的都是被淘汰的身影呢。至于到了悟空长大之后的剧情当中,雅木茶更是将“一无是处”展现到了极致啊。有时候我会想着如果当时雅木茶没有死,跟着小林一起得到了大长老的潜力提升,那么是否会对命运造成什么改变,可一切都不能重来了,雅木茶如今就连一些普通的对决大赛,都只能作为一名观众在场外围观,这可能是《龙珠》里的最大悲剧了吧!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5楼,其实如果只是说雅木茶实力不行,那么还不能认为他很悲剧,毕竟后来除了赛亚人之外,其他战士同样没有存在感。问题是雅木茶原本有机会跟作品第一女主角布尔玛结婚才对,可最终毫无征兆地就跟布尔玛分手,直到现在还是个单身汉啊。我一直都很好奇在贝吉塔来到地球的那几年当中,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果然男人弱小就是罪过吗?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来提供一个比较另类的观点吧,实际上悟饭才是作品当中最悲剧的角色。原本直到布欧篇开始之前,他都被认为是“人类和赛亚人结合的优秀代表”而存在,并且最终还击败了沙鲁。但是呢,布欧篇当中莫名其妙地被当成了促进布欧复活的一个因素,后来去修行之后,并没有表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举动。鸟山明最初还说他会接替悟空成为主角,结果事实证明能够打败布欧的也只有悟空罢了。在少年漫画里,一般不都是儿子的表现要强于父亲的嘛?整天被父亲抢走风头,这才是真正的悲剧吧?另外我都不想说《龙珠超》里面的剧情了,打不过破坏神或者其他赛亚人也就罢了,居然能够在擂台上败给小林……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喂喂喂,你们是多忽视大特兰克斯啊?其他的角色就算有什么不幸遭遇,但是在神龙的帮助之下,至少能够过上和平的生活吧?大特兰克斯呢?他的时间线上原本除了母亲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了,而后来的《龙珠超》里更是将他仅存的希望都给彻底剥夺。真搞不懂小特兰克斯从出生到后来几乎没吃过苦,为啥同样一个人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惨痛经历呢?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不不不,拉蒂兹才是真正悲剧的角色。明明是悟空的哥哥,按说应该拥有着不输给悟空的潜能,却在第一战当中就直接死掉而且被送到了地狱。后来明显比拉蒂兹残暴的贝吉塔,却开开心心地成为了悟空他们的小伙伴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