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吃枣药丸!日本家里蹲平均年龄是34.4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10 21:1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轻小说中,众多家里蹲突然被召唤到异世界,开饭馆打怪兽,坐拥后宫,日子过得相当甜。但现实是残酷的,家里蹲的高龄化已成为严重社会问题。支援团体“KHJ全国家里蹲家庭联合会”公布了2017年的全国调查结果,日本家里蹲的平均年龄是34.4岁比10年前上升4岁。有长年跟家里蹲儿子住在一起的母亲透露了自己的烦恼,万一自己死去儿子该怎么生活?


吃枣药丸!日本家里蹲平均年龄是34.4岁


有当过家里蹲的两名男性在会议中介绍了自己的心境。30多岁的小A从初中开始因为校园欺凌而不上学,结果上了9年的函授高中最终毕业。由于对人有恐惧心理,入读护理专科学校后退学。小A虽然经过了专业训练,但要经常留意他人的事情而感到疲累,于是当上了家里蹲。事情的转机在于其母亲发现了一则小报道,于是在10年前首次参加了县内的家里蹲支援会。一开始是两周去一次,可以外出数小时,后来渐渐延长外出时间。小A认为之前的人生很消极,但还是想接受各种挑战,一想到折笠就认为出门是很重要的事情。20多岁的小B因为公司长时间劳动而在家里蹲了一年,身心崩溃,现在依然情绪不稳定。但他还是有外出做兼职,他表示现在的状态虽然还是半个家里蹲,但他希望工作能多元化。一名73岁的母亲表示,在二三十年前,日本的家里蹲很少。她和家里蹲长男同住了20年,6年前加入家里蹲家庭联合会后,接触到其他有同样苦恼的人,知道有此烦恼的人不只她一个。


吃枣药丸!日本家里蹲平均年龄是34.4岁


根据全国联合会在2017年的调查,要照顾家里蹲的亲属的平均年龄为64.5岁,为史上最高。而且根据实际情况,这些亲属今后还有可能需要照顾。40岁以上的家里蹲占全体的29.2%,40岁以上的人平均下来有将近20年都是在当家里蹲。实际上在今年3月,就有过80岁的父母要照顾50岁的家里蹲孩子的报道。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这些人去找工作不就行了吗?“”家里蹲和尼特族都不去工作,也没人愿意雇佣这些人。世人都认为这些社会的垃圾还是尽早去死。“”家里蹲跟年龄没有关系。“”如果他们被逼到绝境就会去工作了。“”我当家里蹲已有十年,早就放弃人生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