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业界日常药丸!龙之子工作室赤字5000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9 9:3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业界每一个季度都会产出数十部电视动画、剧场版动画、OVA等。别看产量这么高,能赚钱的动画公司却并不多,“业界药丸”的梗也已持续了很多年。近日,日本骨灰级动画制作公司龙之子工作室公开决算公告显示第56期最终损益为赤字5000万日元。


业界日常药丸!龙之子工作室赤字5000万


龙之子工作室是由当时备受赞赏的动画界先驱者吉田龙夫跟其弟吉田健二及吉田丰治于1962年成立的一间日本动画制作公司,在去年迎来了建立55周年。官方也搞了一系列55周年纪念企划,现在看来效果并没有多好。据龙之子工作室公开的第56期(2018年3月期)决算公告显示,龙之子在去年亏损了5010.2万日元(大约301万人民币),而在上一期龙之子也赤字了3522.8万日元(大约211万人民币)。在第56期,龙之子工作室制作了《偶像时间 星光乐园》《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不要输!恶之军团》《Infini-T Force》以及《剧场版Infini-T Force科学小飞侠 再见吧朋友》等作品。而在今年3月下旬举办的AnimeJapan2018上,龙之子工作室又发表了一部纪念55周年的原创动画企划,这样做下去真的大丈夫?


业界日常药丸!龙之子工作室赤字5000万


业界日常药丸!龙之子工作室赤字5000万


业界日常药丸!龙之子工作室赤字5000万


龙之子工作室由漫画家吉田龙夫和原先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他亲弟弟的吉田健二创立,之后龙夫的三弟,同为漫画家的九里一平(原名吉田丰治)也加入进来。2013年之前公司名原是以汉字方式写作“株式会社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 。这制片厂的名称在日文中含有双重意义——“タツ”是吉田龙夫的昵称,因此可解释作“龙夫之子”。但同时在日文中“龙之子”实际上是海马之意,这也是为何该公司的商标是一只海马的原因。这家公司像一个强者的孵化器,培育出大批日后名称响当当的动画人和制作公司。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