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三昧动漫丨麻将大王曾这样才华横溢 幽游白书25周年官方频曝料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7-30 19:1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是日本TV动画《幽游白书》放送25周年纪念,而关于《幽游白书》25周年的Blu-ray Box直到今年才姗姗来迟,这里面有许多珍贵的资料,包括当年为这部动画配音的老声优们再聚首为新动画配音后的合影。许多日本网友感叹道:当年才华横溢的怪才漫画公子已经沦为现如今集英社排名第一的停刊大王兼拖更大王,如果没有《幽游白书》的走红,富坚义博是否会离开牌桌,兢兢业业的画漫画呢?



鬼画符催生经典灵界漫画 画的不好不代表就征服不了读者


1990年,山形县有个戴着高度近视镜的少年往《周刊少年Jump》投了稿,此稿在编集部立刻炸锅,有一部分编辑认为故事很新颖,画风也很前卫,潦草中对角色的生态以及画面的冲击力都很有阅读感;而另一部分编辑则认为纯属鬼画符的瞎闹,可以腰斩了。最终,在几位编辑的强烈要求下,《幽游白书》开始在读者问卷调研上坚挺着前几位,就这样,富坚义博的传奇开始了。


1990年,富坚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幽游白书》掀起了空前的热潮,把他推上了顶级漫画家的地位。



富坚义博留着一头卷卷的长发。其他漫画家与编辑对他的印象大多是:爱拖稿、画不出来就上演失踪,老爱窝在家里打电动……他的妻子武内直子说富坚义博其实是个很孩子气的人。


据说,富坚义博本人的生活态度十分的邋遢,只在与武内直子的新婚中穿得西装笔挺的。富坚义博超级杂乱的房间。据说他出价100万日元请武内直子帮他打扫工作室。武内直子用这笔钱直接把他的工作室搬到了高级的大厦里。 在《周刊少年Jump》上活跃的漫画家,原则上都要每周连载一次,所以很少有休息的时候。富坚义博却被杂志社允许每月连载一次,这是十分罕见的。



富坚义博说:“我希望凭借自己的绘画实力来吸引读者,如果可能的话,我尽量一个人完成全部工作。”一个人作画的话,作品后期往往会疲于奔命。正当《幽游白书》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任性”地结束了连载。



这个偷懒王还自鸣得意的做了番解释:老实说,连载结束后,我最深刻的感想是:“终于熬过来了,真是松了一口气。”(结束连载原因)简单地说就是我想玩,我想休息,我想好好睡上一觉。(在连载的时候)我每周能休息的时间只有半天——还都要用来睡觉。除了这半天,其他日子里我都没时间好好睡觉,顶多也就是打打瞌睡,排解压力的时间也要从睡眠时间中挤出来。从这时候起,我对工作中漫画的态度就发生了改变。我可不想在工作中过劳而死。要死也要在玩的时候,或者出于兴趣画漫画的时候。我是自作主张把作品结束了的。对不起。



《幽游白书》在日本漫画界的历史地位向来有争议,有极端粉丝甚至认为富坚老贼不偷懒的话可以连更与鸟山明大师正面刚了。而其潦草抽象的画风也为后来《进击的巨人》的谏山创树立了榜样。富坚义博有时也不是可以偷懒,能用画面表达的干嘛非要码字呢?就像《幽游白书》的结尾:凌乱的房间被微风吹起窗帘,一张照片飘落在地,幽助,桑原,飞影,藏马四个战友一张合影之后便各奔东西,幽游白书只是灵界的一段传奇,仅此而已。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