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灌篮高手之天生对手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10: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SD中有多少对天生就是对手的球员呢?看完全书,数数还真是不少呢!永恒之篮球孕育着一对又一对的永恒之对手,别看场上斗的是难解难分,可激战之外却又透露着不平常的友谊,真是印证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话呢。

点图放大
  1.樱木花道和流川枫

  敌对指数:★★★★★

  敌对原因:天生看你不顺眼

  友谊表示:烫死鸭子嘴巴硬

  本来身为同队,位置又是小前锋和大前锋的关系,应该是怎么也不可能变成死对头的,可是这两个家伙从一开始就是彼此都看不惯彼此,樱木为了晴子从第一眼看见流川就对他充满了敌意,同样流川因为樱木超级的白痴也从来就没有给他过好脸色看。只要这两个活宝在一起,那一定是火星撞地球的大场面,保证就是一通乱打。虽说天生就是看彼此不顺眼,可是一路全国大赛的征途却给这两个死对头培养着别样的友谊,还是一样的处处针锋相对,但是却有不一样的感觉,流川这个冷漠的家伙会去安慰输球后失意的樱木,而樱木潜意识里开始注意着流川的一举一动,默默的学习,早就承认着流川那惊人的球技。全书最期待的时刻不就是他们最终那美妙的配合吗?当樱木穿过山王队员后,与流川击掌那一瞬间,谁都应该明白他们的另类友谊了吧!不过这两个家伙全部都是别扭的个性。居然一击掌就马上同时转身了!真是一对死鸭子嘴巴硬!

点图放大
  2.流川和仙道

  敌对指数:★★★★☆

  敌对原因:篮球场上谁最强

  敌对类型:我一定要打败你

  友谊表示:一对一

  一样的是超级新人,一样有着精妙绝伦的球技,同样是不可预测的篮球天才,这就是流川和仙道 。牧曾经看着流川说“我好象看见了一年级的仙道”一年纪的流川和二年级的仙道必然会在球场上来个你死我活。流川除了篮球,睡觉之外还加上一个念念不忘的就是“打败仙道!”因为你比我强所以打败你,从开始的练习赛起,仙道就如同一面墙一样挡在流川的前面,整个练习比赛全过程,虽说流川也是光芒耀眼,但仍旧没有遏制住仙道凶猛的攻势。从此仙道就成为了流川前进的最大对手,超越仙道是流川超越自己的唯一方式。为了打败他,可以保存体力,以备最后的对决,看着仙道的目光确实象一头要把对方撕裂的豹。而相对于流川打败自己的执着,仙道却还是那样的漫不经心,在流川急不可待的展示出自己的新球技时,仙道也还是慢悠悠的来个一模一样原样的奉还。好象漫不经心,但是绝对是不让分毫呢。如果不是安西那句“你并没有超越仙道同学!”流川也许一早就跑到美国去了。仙道是他的目标,有了仙道才会驱散流川心头的迷惑。“如果有单对单的篮球上,也许没有人能阻挡你,但是现实中真是这样吗?你并没有好好发挥你的优势!”真不敢想象,在泽北的强大面前,如果没有仙道的提醒,湘北如何能摆脱那样的困境。为什么仙道会说那些话呢?是期待着流川再变强以享受那被挑战的乐趣呢?还是有一点战斗中的友谊?看来只有井上才能回答了!

  3.牧绅一和藤真建司

  敌对指数:★★★☆

  敌对原因:全国大赛

  友谊表示:好象没有吧!

  记得动画片中,第一次提起藤真,就有一句“他前面永远有一个怪物牧。”藤真的悲哀就在于他和牧存在与同一个神奈川,他和牧又同年级。每一次,牧都成为阻碍他通向全国大赛的最大原因。每一次翔阳的努力在牧的面前都变成了无谓的牺牲。王者牧,怪物牧,作为后卫藤真好象永远打不败牧。牧的厉害也确实不是藤真可以制服的了的。书中并没有直接的描述藤真屡次败北的场面,但是看看藤真要打败湘北以挑战海南的决心,就知道牧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对手了!不过湘北姑且需要用四个人卡死牧,而藤真一人又如何应付得了他呢?忽然间想起了三国时候的诸葛亮和周喻,不竟低叹一声“既生藤,何生牧啊!”藤真可怜!只有期待没有牧的冬季大赛是否可以有所作为了,但是小心后面还有一个宫城良田呢!

  4.鱼住和赤木

  敌对指数:★★★

  敌对原因:全国大赛

  友谊表示:猩猩相惜

  两个一定要自己的球队冲到全国大赛的名单上去的队长,两只都可以在篮下造成对手心理威胁的猩猩中峰。赤木和鱼住,细看两个人真是都有返祖现象的延续啊!做为中峰,赤木相对与鱼住的存在,就如同仙道相对与流川。赤木一样是鱼住一直以来都想超越的目标。在练习赛前的,在县大赛中,两人目光交织之处总是电光四射。就是口头上也还是毫不相让。但是,让我感动的男儿友谊却就是在这两个对手之间出现。在陵南比赛结束后,两只猩猩相拥而泣,都是泪流满面。在湘北对山王之关键时刻,一身雨水的鱼住出现在球场上,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提醒了已经陷入迷茫的赤木。在对山王的看台上,鱼住大叫湘北加油的场面。也许那才是篮球场上的男孩之间友谊表示的方式,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他会出现在身边,不会去管以前如何,一定真心相助,猩猩相惜却是最可贵男儿真情。

  5.泽北和流川

  敌对指数:★★★★

  敌对原因:日本第一高中生

  友谊表示:他们会有友谊吗?

  同样追逐高手的人,同样把挑战看做打球最大目标的人,泽北和流川。泽北代表着山王的强大,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他宛如狂风似的攻势,几乎摧毁了湘北每一个人的信心,即使是那多次叫对手哑口无言的王牌流川也一样的一败涂地。你要成为日本第一,首先需要打败那个家伙,从南烈口中说出的话确实没有丝毫的夸大。如果说流川和仙道之间只是象练武相互切磋,那泽北与流川可就是血肉相博了。泽北之强势几乎压制着每一个人,他的气势和球技确实配的上日本第一的称号。然而,面对在失败之后露出笑容的流川,泽北露出了兴奋的样子,因为他找到了和自己相象的对手,也找到他们相同之处。不断的挑战,不论成败。流川的笑和泽北的兴奋表明他们都找到了可以征服的目标。日本第一在那个时候可能只是个虚名了,打败了对方就是超越了原来的自己。在泽北伸出手去拉流川的一瞬间,是不是两个人会有相同的想法?也许最了解自己的不是朋友,而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SD中天生的对手还有很多,比如同行是冤家的三井寿和神,再比如野候子一派的樱木和清田,再比如敌对时间谁也比过的那样长的高头和田岗。不过,无论如何的激烈争斗过,由于篮球走在一起的他们总有着一样喜欢篮球心情,有着用篮球连接起的不同寻常的友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