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灌篮高手》经典台词Top 5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7-4 21:2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纪念经典篮球运动作品《灌篮高手》改编动画20周年和蓝光碟的发售,“SLAM DUNK Blu-ray Collection”的官方网站推出了评选《灌篮高手》名言的活动。近日,官方公布了排在前五位的名言。


得票数最多的,是三井寿含泪说出的那句经典台词“教练,我想打篮球”。排在第二位的,是安西教练的名言“不要轻言放弃……一旦放弃,比赛就到此结束。”


排在第三、四位的分别是“失败的原因都在于我。陵南的队员们打出了最棒的比赛”、“他是努力了3年的男人,不能这样小看他”,都是出自陵南队教练田冈的名言。排在票选第五位的则是主角樱木花道的台词“眼镜仔,托我这个天才的福,你不用提前退休了”。(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第四名:田冈教练 “他是努力了3年的男人,不能这样小看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