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似水流年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犬夜叉》--似水流年,你我无关轮回

  流年总是个让人感到空落落的词,似水流年。

  轮回更是让人手足无措的,无关轮回。

  [似水流年]五十年后的果……

  女孩子叫日暮戈薇,国中三年级。

  戈薇没有什么离奇的童年经历,有的只是琐细温暖的家——爷爷、妈妈和弟弟,和要好的女朋友。本来应该是和好朋友牵手压马路,在冷饮店里咬耳朵的年纪,跟身旁的女孩子一样,熟捻的讲偶像明星的八卦新闻,挑挑拣拣新上架的零食。也许只有在历史测验的时候才会挠挠脑袋,咬着笔杆思索一下“织田信长是谁?”这样的问题吧。

  可戈薇似乎是注定历史要学的很好了。

  自从她掉进了自家院后的一口井里。脖子上挂着被当作是生日礼物的四魂之玉。

  那口井,四魂之玉,院子里的古老的树以及这个神社里的一切的前世今生被爷爷说的天花乱坠,她当然不会相信,任何一个二十一世纪的青年都不会相信的,恩恩。她只喜欢拿着那块奇怪的玉逗猫咪,惹的可怜的猫咪左跳跳右跳跳,伸着毛茸茸的爪子抓来抓去。

  可是…………

  戈薇从井里爬出来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她家的后院和这个异世界真的只有一步之遥吧。她脖子上戴着的四魂之玉原来真的这么神奇。她揉着摔痛的腰,“心太,妈妈,妈妈,心太……”边喊边走啊走啊走,走在无边无际的希望的田野上,穿着女国中生的制服,短裙子,水手服。余烟袅袅的田野,古树荫荫。然后她看见一个男孩子。

  男孩子叫犬夜叉。

  犬,夜叉。

  怎么看都不像是个男孩子的名字呀。可事实证明,当他站在我面前的时候,不论他是半妖,还是他已走过几百个春春秋秋,我看到的依旧只是个男孩子,红衣白发,有着锋利的牙齿和指甲,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不羁的笑。

  戈薇看到他的时候,他正沉沉的睡去,胸口刺进的一根箭把他牢牢钉在树上。他沉沉的睡在这里已经五十年,他被牢牢钉在这里也已五十年。醒不来,挣不脱,逃不离。五十年风雨没有在他沉睡的面颊上,流连的心绪上刻下一道道丑陋的疤痕,他依旧一付少年面庞,一颗悸动的心。

  可毕竟事过境迁,五十年的沧海田桑斗转星移。枫变成了欧巴桑,不再是幼稚女童。桔梗已经死了,灵魂却仍不安宁。鬼蜘蛛披着兽皮成了奈落,躲在某个角落里看见了戈薇脖子上挂的四魂之后,又邪恶的笑。

  [无关轮回]五十年前的因……

  五十年前的犬夜叉,赤着脚坐在树杈上东张西望。

  五十年前的桔梗,穿着圣洁的巫女服,有着怎样一颗一尘不染的心。

  五十年前的犬夜叉和桔梗,无声的,凝咽的,他拉起了她的手,她枕上了他的肩。

  五十年前的鬼蜘蛛,全身溃烂躺在阴冷的山洞里,桔梗悉心照料着却没能填补起他内心里欲望的无底洞。看着桔梗的身影和四魂之玉他邪恶的笑。

  天空暗擦擦的压下来的一天,阴郁的让人窒息。旷野里,桔梗手里攥着四魂之玉,心里暗自想着犬夜叉,想着她自己,想着他和她将来的样子,忐忑又笃定的走着。

  突然身后闪过的身影把她击倒,抢过她手里的玉,恣意的笑起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贯彻她的耳膜,五累轰顶般。她强忍住巨痛抬起头,看见一张同样熟悉又陌生的脸,胜利后得意到扭曲的脸。

  是……犬夜叉。真的是他么?

  “犬夜叉,你背叛我!”

  “笨蛋,你以为我真的想变成人类吗?”

  冷冰冰的声调继续一一击破桔梗心里的层层防线,她彻底被击垮了。无力的倒在旷野,伤口在淌血,身上的,心上的,染红了纯白的巫女服,染红了身边的苜蓿花。她心里从此只剩下恨了。

  桔梗追上去,她要亲口质问背叛她的人,亲手惩罚弃信忘义的人。在御神木前她大声咒骂,愤恨的目光盯着一脸无辜的犬夜叉,他百口莫辩。桔梗高高举起手里的弓箭,箭飞驰电掣的飞出,刺进犬夜叉的胸膛,刺进他背后的御神木。

  “桔梗,你…………”

  他睡了过去,被封印了,没人能叫醒他。直到五十年后。

  桔梗应声倒地,封印了犬夜叉没能让她释然,相反只让她更加痛,撕心裂肺。她看着手里的四魂玉,冷笑。这个不够手掌大小的东西竟然掌握着他们的命运。桔梗吩咐身旁的妹妹枫,要把四魂之玉和葬在她一起,烧掉,不能让这块能唤起人心底最原始最强烈的欲望的玉继续留在世上。

  于是,桔梗死了,她把玉也带走了,却带给了戈薇。

  故事还在继续

  戈薇凭着挂在脖子上的玉拔下了封印犬夜叉的箭,让他从五十年的沉睡中苏醒过来。他睁开双眼看见眼前这个女孩子的面庞,模糊慢慢的变清晰,似曾相识。

  “桔梗……”他失声叫到。

  “什么桔梗,我是戈薇!戈薇!”戈薇也不满意的叫到。

  在枫婆婆的帮助下,戈薇在小村子里暂时安顿下来。穿起巫女服的她和五十年前的桔梗惊人的相似,犬夜叉坐在高高的树上,看的迷茫。桔梗,戈薇。戈薇,桔梗。谁是谁的来世,谁又是谁的轮回。

  对四魂之玉心怀鬼胎的人慢慢聚集到小村子,眈眈的窥视着玉,各自谋划着据为己有。

  然后在争夺中四魂之玉碎了,碎片散落,隐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偶尔跳出来闪烁着指引道路。它们把形形色色的本是陌路的人们栓到了一根绳子上每个人腰上系了个死结,解也解不开,跳也跳不出。为了找寻共同的敌人奈落,犬夜叉和戈薇遇到了小狐狸七宝,弥勒法师,厉害的除妖师珊瑚,相互搀扶着走在路上;遇到了奈落,杀生丸,又相互憎恨着走在路上;还遇到了复活的桔梗,相互顾盼着走在路上。

  这是一条多么漫长的路,我追在他们后面气喘吁吁的跑啊跑,几百个日日夜夜了还没有看见尽头。

  戈薇踩着单车,珊瑚牵着云母,七宝和犬夜叉嘻哈打闹,弥勒关注身边经过的美女。多么不寂寞的一群旅人啊。却又各怀心事,只能在夜里舔拭伤口,暗自神伤。

  戈薇、犬夜叉、桔梗。又一个不稳定的三角。男主角看着身边的两个女孩子左顾右盼,一个有着青春红润的脸庞,一个是苍白楚楚的面颊,两个人的面容却又如出一辙。

  桔梗的躯体被巫婆用死人的灵魂填充,她被唤醒了,她又看见了犬夜叉,爱恨交织,还有他身旁的戈薇,还有五十年前的伤口的痛,击的她鲜血又溢出嘴角。她的爱和恨一起延续了下来,她还想要他,可他的眼里不止有她了。犬夜叉的思绪一半停留在五十年前的桔梗身上,一半流连在现在的戈薇身上。现在的桔梗虚晃一面,把犬夜叉的埋没在心底的记忆一丝一丝揪出来。她要他永远跟她一起,惩罚他曾经的背叛,要他用一生来赎他的过。

  戈薇看着犬夜叉时常独自看着天,知道他脑子里想着桔梗。看着他被桔梗偷来的魂魄引着,找到结界里的桔梗,然后他们双臂交错的抱着,他说他从来没有忘了她,然后他吻了她的唇,戈薇和他近在咫尺,他却视而不见,知道他还惦念着她。戈薇不知道犬夜叉心心念念的其实是五十年前的巫女桔梗吧,并不是现在这个空有躯壳的傀儡。

  而犬夜叉自己似乎也不知道。他左看看身边的戈薇,倔强的坚强;右看看身边的桔梗,和五十年前的身影纠缠,那个他们在船头顿挫相拥的黄昏,须臾的绚烂,在他眼前挥之不去,那时的桔梗洁白的沉静。左右左右,左右左右。

  故事还在继续,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可渐渐的,似乎也看出了一些端倪。犬夜叉拥着桔梗陷落的关头,还是被戈薇的声音留住;在与杀生丸决斗的间隙,他对戈薇大声喊出“让我保护你”。渐渐的,他们靠拢了。

  珊瑚看弥勒的眼神开始有些异样。她怒视着弥勒对周围女孩子的一举一动,嘴里边说着无所谓,心里却咬牙切齿的怒骂,这好色的和尚。

  珊瑚和琥珀,一对美玉,一对依偎着的姐弟。可现在珊瑚抚着云母的脖颈,想着和弟弟在一起的日子,住在安静的村落里教他练功,陪他玩耍。那些幸福的时光珊瑚只能默默地刻在心里。奈落的出现扼杀了这天伦。她只好只身踏上寻找奈落的复仇路。然后她遇到了戈薇、犬夜叉和弥勒。现在的琥珀和她行同路人,他眼神呆滞的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近她,不再像从前边喊着姐姐姐姐边揪住她的衣角亲昵的说话,而举起手中的刀要杀她。珊瑚无力招架,只能承受,承受她最可爱的弟弟一刀一刀带着风声擦过肩膀,却掠过心头的痛;琥珀被奈落控制了思想,看见珊瑚的时候嘴里声声念着“杀了你”,眼里却涌出了泪花。珊瑚坚强而又孤独,坚强的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孤独的似乎不需要朋友的帮助,即使有犬夜叉这么强的朋友,她也不愿意和他们一起分担痛苦。

  弥勒端详自己的手掌,即使用绷带包扎着看不见那个最终要把他自己吸进去的无底洞,他还是一阵揪心的凉。虽然在危机的时候他把它当成很好的武器保护自己和同伴,可他知道,这从爷爷开始传下来的诅咒,他注定无法逃脱,终有一天要被它毁灭。除非亲手除掉奈落,那个下诅咒的人。于是他踏上旅途,沿着四魂指引的路,朝着奈落的方向。然后他遇到了戈薇、犬夜叉和珊瑚。弥勒是个很……很有意思的人,时刻担心着他家族的香火能否延续下去。于是就出现了我们看到的一幕幕:女孩子们被弥勒拉着手,诚恳的说“请为我生孩子”。立扑。

  犬夜叉和戈薇,珊瑚和弥勒,谁知道呢。路还没有走完,他们就还要继续并肩而行。

  拿到新的连载,我匆匆翻开,急着要看看大家走到了哪里,遇见了谁。看见大家安然,七宝耍宝的样子,长吁口气。原来,只要心中的阴霾还没有驱散完全,千千结还没有完全解开,这群旅人啊,就要继续走在路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