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DREAM--《灌篮高手》三井寿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井有一样非常热爱的东西--篮球。在他的心目中,篮球比所有的一切都重要,甚至,比他的生命更重要。

  三井是一个很优秀的篮球手。国中的时候,他带着他的伙伴们得到了县大会的冠军,并且得到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他没有忘记在比赛最艰难的时候,安西教练对他的鼓励。于是,为感激安西教练他选择了湘北高中。然后,当他带着荣誉走进高中的时候,他赢来的是同级学生的羡慕、学长们的期待,以及安西教练的赞美--毕竟,当时湘北篮球队的实力很弱,也正需要他这样的高手。

  “我要带着湘北篮球队,称霸全国篮坛!”这样说着的三井,眼中闪着雄心勃勃的自信满满的光芒。

  然而,三井终于还是没能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一场练习赛上,三井的膝盖意外严重受伤,而此时,恰逢地区选拔赛开幕。病房里的三井耐不住寂寞,溜出去和队友一起练习--原本并未痊愈的伤恶化了……

  当队友们在场上拼搏时,他们并没有注意到--三井悲伤的目光无奈地向他们投来,然后,柱着拐杖的身影黯然地消失……

  而湘北,终于还是大比分落败。

  以后,三井……自暴自弃的三井再也没有出现在体育馆,直到两年以后……

  变成问题学生的三井带着他结交的坏朋友去大闹篮球队!

  这时的湘北队已加入了有实力的新人,一些原本就很优秀的老队员也伤愈复出,这支球队的实力已变得令人刮目相看。然而,三井竟想把它毁掉!

  一场恶斗之后,当昔日的队友在众人面前讲述完三井光荣而又辛酸的过去,当球队的教练--三井非常崇敬的安西教练出现在他的面前,伤痕累累的三井痛哭流涕,跪倒在地上,终于吐露了心声:“教练,我想……打篮球……,我想……打篮球啊!”

  其实,三井的心里一直是热爱篮球的,“称霸全国篮坛”始终是他心灵深处的梦想。

  于是,想到了《圣经》里的堕落天使--露西法。

  曾经是最高贵的炽天使中的天使长,曾经是拥有最华美羽翼的六翼大天使,曾经是闪耀最耀眼光芒的晨星……却终于因为傲慢和妒忌,因背叛和堕落,从天国沉沦到地狱,最终变成为魔鬼撒旦。

  伤痕累累的身体扭曲着,不复往日的美丽容姿,肮脏不堪的羽翼残破得,再也无法振翅高飞,即使如此,露西法依然向往着被他远离的圣光,向往着被他背弃的天堂;在硫磺之海的烈火中苦受煎熬,在暗无天日的地狱里独自垂泪,露西法的梦想,应该就是重返天国吧?

  可是,这也顶多是奢望罢了。

  会诱骗伊甸园里的夏娃吃下禁果,犯下人类的“原罪”;会带着圣子基督走进荒原,企图诱使基督背叛上帝……他几乎触犯了所有的禁忌。其实,这只有他为了自己无法实现的奢望而自暴自弃罢了。他的心中一定还有梦想,但他终于也只能在地狱里沉沦--在自己的心底里沉沦。

  这一点,痴迷于篮球的三井和露西法有点相似。

  面对着荣耀的过去,还有似乎没有希望的将来,三井自暴自弃,不思进取,以至一度走上岐途--也许,与其说是在心底沉沦,倒不如说,是在心底迷失。

  沙滩上,海风吹拂着三井的头发,远处是几个孩子玩篮球的身影。望着他们,他眼底闪过的光芒究竟是厌恶,还是憧憬?体育馆边,听着队员们训练的喊叫和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他心里的情感是怨恨,还是期待?

  篮球,三井心中最重要的珍爱;“称霸全国篮坛”,三井曾经的梦想--其实,也是他想迫使自己放弃,但总是固执地顽强地扎根在他的心中,无论如何也难以放弃的东西--这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啊!

  所以,三井才会怨恨宫城,恨到纠集了自己的“朋友”将他痛打一顿,以至两人双双住院;所以,三井才会想要把篮球队毁掉,把那些和他一样热爱篮球的队员们的梦想毁掉。因为,那些雄心勃勃的自信满满的,喊着要“称霸全国”口号的队员让他想起了过去的自己。因为,他们所拥有的正是三井以为自己已经失去的梦想。

  三井其实并不恨宫城,也不恨其他的篮球队员,他的心情,应该说是只是妒忌吧。

  露西法,也是一样的。但相对于三井,这位堕落天使是不幸的。

  三井在安西教练的引导下,找回了迷失的自我,走上了正途。而露西法呢?独自在茫然的天地里徘徊,渴求着救赎,渴求着有谁能把他再次引入天堂--或许,把圣子带入荒原,是渴望得到圣子的拯救吧--然而,他的命运只能是沦落,他也只能独自在哀叹着“梦想已死”的事实--既便梦想还没有死,也把它扼杀掉吧!因为,心已经死了。

  三井剪掉长发,放下自尊和傲气,回来篮球队了。也许,两年自暴自弃造成的空白并不是一下子能补回来的;也许,和曾经“对立”的队友们真正融合成一个整体还需要时间;也许,要再变成过去的自己,再创一次辉煌,已经是不可能的……

  但是,浪子还是回头了。所以,希望依然存在。

  每次练习,每次比赛,三井都很努力,尽可能多练一点,尽可能打好一点。已经高三的他不想再留下任何遗憾,时间无多,雄心犹在的他还有一个梦想要实现。

  三井的梦想也许曾经死过一次。但是,这梦想现在又被注入了新生的活力。为了这个全新的梦想,三井正在不懈努力;为了这个共同的梦想,三井和队友们一起努力。

  梦想,就是希望,既便无法真正实现,但至少要做到无愧于它,要做到无愧于自己的心。

  也想过这样的问题--要是梦想死了;而且,还找不回来;甚至,还造不出来……那怎么办呢?

  是啊,那该怎么办呢?

  --不会的,不会的,梦想是不会死的,只要心没有死,梦想就不会死!就算死掉了,也还能让梦想活过来!

  --可是,要是连心都死了呢?

  “一直到最后一刻,都不可以放弃希望,一旦心死的话,比赛就结束了。”--这是安西教练对三井的告诫。

  是的,只要心不死,一切就都没有,也不会结束!

  --所以,决不要,也决不能,让心死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