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宿敌打极唔完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5-3-15 6: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网讯   自《乱马1/2》完结后,高桥留美子的新连载《犬夜叉》,不经不觉又出到37期。相比《福星小子》、《相聚一刻》的珠玉在前,今次高桥老师能否再作突破,写出超越前作的经典?

  故事主角,系现代少女戈薇,经由神秘古井返回过去的她,遇上被自己的前世——巫女桔梗封印的半妖犬夜叉。戈薇无意中以破邪之箭,击碎了蕴含强大正邪力量的“四魂之玉”,为了收集玉的碎片,唯一拥有“净化”玉中邪气能力的她,与犬夜叉踏上与半妖奈落争夺宝玉的旅程。

前世与今生  牵出三角恋
  故事架构一开始不算大,但愈画就愈长,扯出一个又一个人物,彼此又互有牵连,寻玉途中遇到的小狐狸七宝、不良法师弥勒、除魔一族珊瑚;随桔梗被施以邪法,从戈薇的灵魂中分离出来而复活,加上犬夜叉的宿敌奈落,牵扯出纠缠不清的恩怨情仇……

  这套打斗连场的漫画在日本极受欢迎,香港却有不少动漫迷认为剧情节奏不够明快,剧情冗长,可谓毁誉参半。随故事发展,奈落分身愈出愈多,“打极唔完”,而戈薇同犬夜叉的一段情,夹杂了桔梗,又暧昧不清,不论感情与剧情的发展,似乎都缺乏清晰的方向。虽然可以看出高桥老师勇于作出新尝试,可惜似乎未能成功创出新路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