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里人物名字的来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5-4-16 8: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主角漩涡鸣人名字的来历,是日本关西濑户内海公园景观之一:鸣门海的巨大漩涡。

  温柔的海野伊鲁卡老师等于海里的海豚。

  帅气的宇智波小正太,名字的原意是团扇,这个可以看看他衣服的背后。

  武力平平,智商却有200,使用影子模仿术的奈良鹿丸,正是指日本奈良公园里的鹿群。

  而使用心转身术的可爱妹妹山中井野,有一个和长相完全不相称的名字,它的原意是山里的野猪。

  比较幸运的是秋道丁次,虽然长了一张贪吃的美食家脸,却有一个极为风雅的名字,丁次在日文中的意思是蝶,岸本这个姓名与印象完全不相符的毛病,也是恶趣味所至吧。

  人气角色旗木卡卡西老师,其实他本来该叫田里的稻草人。

  至于沙忍的勘九郎,因为与著名的歌舞伎大师中村勘九郎同音,所以不得已只好长了一张歌舞伎的脸。

  沙忍的另一个成员,手鞠,则是指日本古代的小女孩在正月时玩的球……

  此外音忍的三个忍者,除了大蛇丸似乎都没什么卖点,但名字的由来却也颇有深意。萨克·铠中的萨克是日语中的状声词"ZAKU"的音译,用在以尖锐利器刺进柔软物体时,而铠,也就是中耳鼓室中三个耳小骨之一的铠骨。托斯·砧中的托斯是“DOSU”这个状声词的音译,用在以钝器打击柔软物体时,如用铁棒捶打猪肉。砧指的则是耳小骨中的砧骨。金·槌,金是“KIN”的音译,用在金属互撞时的状声词,槌是指耳小骨里的槌骨。都是与声音有关的名字。

  转载自枫雪动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