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海贼王]挥之不去的西部风情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5-10-8 8: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海贼王总有感觉在看西部片。或者感觉尾田船长的思想很受西部文化的影响。 那么,什么是西部?海贼王又从哪些方面看出了西部?注意一下西部片的构成要件吧。

  枪:‘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除了枪之外,第一是女人,第二是瑞士表。’海贼王里并没有太多对枪的描写,毕竟这里的强者还是靠自己的拳头和原始武器在宣扬自己的强悍的。唯一的用枪高手只是一个和佐罗交手的用闪光枪的家伙,但他用枪的哄头和技巧已经看到了一个西部枪神的影子。

  酒吧:这里是交流情报,故事发展,打架,赌博,爱情以及一切可能或者即将发生事情的地方。西部片不能没有这么一个酒吧。或则说这里就是一个小型的剧场,没有什么不能在这个舞台上演出。海贼王故事的开始就是在这么一个小酒吧内。红发。路飞。海贼王的约定。以及以后每进入一个国家,最热闹和让人心情激愤的地方,必定是这么一个酒吧,即使在船上的热闹和篝火晚会,给你第一的印象,还是酒吧。

  警察:在每一个西部的小镇里,必定有一个警察。一个腰带跨枪,胸配警徽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每个警察的背后,总是表现着两个字。“正义。”这是最基本的西部精神。海军总部,每件大衣的背后就更加明确的把“正义”绘在其上。只要还有人的地方,还有邪恶的地方,就必定还有正义。当你明白了那种精神,你就回发现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将它打倒。“你觉得怎么做代表正义,你就怎么做。”


  牛崽帽:西部离不开这一顶帽子。它几乎就代表了西部。没有任何一个自称是西部汉子的家伙敢不带这么一顶牛崽帽。除了可以遮住眼部阴影的无可形容的酷外,还有一点,这已经是西部的象征。我不知道当红发把草帽交给路飞时能不能算是一种精神的继承和移交。但当看到路飞手窝草帽的姿态,人人都可以说,这象极了牛崽帽。路飞哥哥火拳艾斯和罗宾更是将牛崽帽当做了生命般常年带在头上。记得在寻找黄金乡前的对话吗?“你去哪里了?”“打听情报,顺便买了套衣服。”画面中的罗宾手中正拿着一顶牛崽帽。

  香烟:“每个牛崽的嘴边必定咬着一根永远不灭的香烟。”老实说自己并不清楚香烟和牛崽的切确关系。但是那看上去不坏。至少够酷。于是叼着香烟也成了一种西部文化。海贼王里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那个获得“老烟鬼”外号的海军上尉。更重要他的恶魔果实能力也正是烟。“鳄鱼”嘴里叼着烟,空岛大战士的嘴里也叼着烟。(雪茄?)海贼王人物的嘴边也没有忘记咬着一根永远不灭的香烟。

  小镇:西部牛崽命运的起点在小镇,终点也在小镇。如果说西部的命运决定在酒吧的话,小镇则是他们另一个永远存在身影的地方。路飞从小镇出发,再经过其他一个个小镇在冒险,收集伙伴。如果仔细看看伟大航路里的国家,你回发现那代表的也正是小镇。路飞以及他的伙伴们正在这一个个小镇中前行。

  印地安人:印地安人的莫希干发型通过贝克汉姆在全球又好好的风靡了一把。这是一个西部里不能回避的种族。他们的领土正被白人占领,他们的儿女也受到白人的追杀。可是另一边,在白人的宣传中,印地安人又变成了一群野蛮残暴的杀人者。空岛也正有这么一批战士在为着夺回他们的家园而奋斗。他们的造型很自然的让人联想到印地安人。

  其他:牛崽裤是西部保留到现在的流行。几乎在每一部漫画里你都能找到一群穿牛崽裤的家伙,不只是海贼王。而海贼王所宣扬的精神,我认为也正是一种西部精神的再体现。那是善良,激情,梦想与正义的汇聚点。

  西部不在了,但西部精神永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