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夕阳河——漫说《犬夜叉》

作者:江南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夕阳河——漫说《犬夜叉》

□ 江南

  作为高桥留美子死忠崇拜团体的一员,我忠告各位不要把本文中任何过度赞扬当真。

  最真实的一切还是来自你们自己的眼睛。


  纵横漫画界至今二十年的小学馆巨擘高桥在大约95年推出了她全新的作品——《犬夜叉》。
  稍微熟悉高桥的人应该不会忘记她的《福星小子》、《乱马1/2》和《一刻公寓》(《人鱼传说》我至今下载不到,知道的朋友请给个消息到jiangnan2000@hotmail.com)。从长篇而言,高桥是以无厘头路线为主的,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熟数《乱马1/2》中曾经有多少个画面是把人踢飞上天的。不过事实上这些有趣的无厘头情节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高桥作品的品位(请原谅我使用这个词)。在《福星》中尚且不明显,在《乱马》后期刻意的搞笑实在太明显了,不但是拖稿,而且有点愚弄读者。高桥自己也坦言:“不知道该怎么走,所以把小茜的头发剃短了,可是剃短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走。”

  《一刻公寓》是个例外,我想高桥本人也不会再创作类似题材的作品了。

  她大概是找到了一个结合点,于是有了犬夜叉。


  有些观点以为高桥在《犬夜叉》中已经完全的商业化了,我不同意,至少它没有《乱马》那么商业化。或者换个说法,作者还是想说一些自己的心情。参考一下《人鱼传说》的故事情节,对比《犬夜叉》,我们可以抓住一点高桥此人的思索痕迹。

  集中到《犬夜叉》上来,至少这部漫画给出了一些不适合孩子的东西(说得很可怕的样子),我是说孩子不一定能够理解。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