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中的七宗罪

作者:smswind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Seven”在宗教上是个神秘的数字,这一点在旧约中有最充分的表现。上帝用七天造亚当,取出亚当的第七根肋骨造了夏娃。撒旦的原身是有七个头的火龙(《启示录》第十二章第三节写道:“有一条大红龙,七头,也戴着冠冕……火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撒旦也是地狱中最大的魔王,共有七名堕落天使被称为撒旦,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路西弗(Lurifer),《失乐园》记述的其实就是路西弗,其余六名被称为撒旦魔王的堕落天使是:何撒兹勒(Azazel,电影《驱魔人》中提及的恶魔。)、别西人(Beelzubub)、彼列(Beliel)、亚巴顿(Abadon)、莫斯提马(Mastema)、萨麦尔(Samael)。到十六世纪后,基督教更直接用撒旦的七个恶魔的形象来代表七种罪恶(七宗罪,the seven deadly sins):骄傲 (Pride),嫉妒(Envy),愤怒(Wrath),懒惰(Sloth),贪婪(Greed),饕餮(Gluttony),以及色欲(Lust)。


世人多多少少都会犯下这七种罪,包括高桥留美子以及她笔下的《犬夜叉》……

一、骄傲。

代表人物当然是我们酷的二万九的杀生丸大人!说实话(小心翼翼),一开始,我对杀杀是挺有看法的。记得他第一次登场,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妖热不热呀~~~围了那么厚的披肩……”“装酷!比服装,哪里比得上‘JOJO’里的酷……”“够傲的,瞧瞧,七个不服、八个不忿、一百二十个不乐意,拽什么呀……”

随着剧情的发展,厌恶感升高:老是给我们狗狗找麻烦,时不时的还得用使毒的伎俩。最主要的是,居然用以他为主题的ED2取代了偶的最爱“MY WILL”,不可饶恕……当狗狗把他的手臂砍下的时候,真是大快我心!

但现在,我的观念转变了,而且是180度的转变:人家杀杀是酷之有因,傲之有理!

身为最强大妖怪的后裔,杀杀有着天生的高贵气质和领导才能,这是他自信的缘由,骄傲的资本。记得猫妖军团第一次来犯的时候,杀杀和他老爸统领群妖,抵御外族,何等的英雄气概;当杀杀救邪见,大破众外妖时,又是何等的威风凛凛;当杀杀面对奈落时,鄙视妖魔小丑的眼神是那么的不屑……

后来,玲登场了。玲的出现完全是催化剂,加重了杀杀在我心中的砝码。因为她,杀杀眼中多了一丝温柔少了些冷酷;因为她,杀杀的心中不在麻木,多了些关心、多了些牵挂;因为她,杀杀的旅途充满了生气,天空中满是色彩。

挥动了最讨厌的天生牙,救了玲,不希望她死的一瞬,杀生丸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他也有了最重要的东西!

我想也许他老爸预计到了这些,才会把天生牙传给杀杀……

许多人不喜欢玲,都说玲改变了自己心目中杀生丸(酷要酷的彻底),但我觉得与玲在一起的杀杀更丰满一些。如果说杀杀是一把锋芒毕露的宝刀的话,那么玲就是它的刀鞘(剑心?暴汗……)。这是杀杀更应该值得骄傲的!

杀生丸,一个注定骄傲的酷哥!(杀生丸大人,让我跟随您吧!邪见:“臭小子,居然无视我的存在!看我的人头杖……”火焰过后,焦黑的smswind)


二、贪婪。

当当……这次出场是我们第一大反派——奈落。

奈落可谓巨贪婪,首先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去做了山贼;被废了后,为了得到力量,而出卖自己的灵魂,成为半妖;为了得到桔梗,而挑拨桔梗和犬夜叉,最终一死一封印;为了让自己成为全妖而夺取四魂之玉……

贪心不足蛇吞象!

独占桔梗和四魂之玉的时刻啃噬着他的大脑

但他其实对桔梗……

奈落是众多妖怪侵吞了具有强大邪念的鬼蜘蛛之后聚合而成的强大半妖,就是因为对桔梗的情欲才使他无法完全变成妖怪。

在雨夜,奈落时而回想起桔梗照顾自己时的身影,时而为重伤桔梗而懊悔,时而沉浸在思念桔梗的悲伤心情中,时而又以半妖奈落的身份胡作非为。

当知道桔梗复生了,想得到她的心情与以往相比更加迫切了,虽然她已不是人类

作为妖怪奈落仇视她,作为人类却想紧紧抓住她。

只有变成完全的妖怪才能摆脱矛盾的追逐,这就是奈落执着四魂之玉的原因吧

奈落,一个贪婪的半妖,但却是多情的。为情而疯狂,为情而贪婪……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