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中的悲喜冤家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代少女戈薇意外地被妖怪缠住,坠落枯井。这一下子,竟然就穿越了五百年的时空,回到了战国时代。不知道是宿命还是缘分,她与犬夜叉相遇了。
  戈薇和犬夜叉,吵吵闹闹的爱人

  初次的见面,犬夜叉被箭封印着,不省人事。于是,沉睡的少年,好奇的少女,这一切构成了一幅有趣的图画。第二次见面,犬夜叉因为戈薇而苏醒。为了救出自己,也为了夺回被妖怪抢走的四魂之玉,戈薇为犬夜叉解开了封印。

  四魂之玉,在戈薇的箭下破碎,散落四方。

  为了重新集齐所有的玉,两个人互相埋怨着,踏上漫漫旅途。

  他们,可以说是最典型意义上的欢喜冤家,尤其是在刚刚开始的几集中。耳中经常听到的,是犬夜叉对戈薇的叫嚣,眼中所见的,则是在戈薇毫不留情、反复十几次的“坐下”声中,犬夜叉万分凄惨地趴在了地上。这些,直笑的我们观众龇牙咧嘴的。

  然而渐渐的,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经不再那样简单了,从合作关系到真心地互相爱护,旅途也因此变得更加快乐。后来,居心叵测的敌人奈洛逐渐露出了真面目,陆续有一些值得信赖的伙伴加入,戈薇的前世桔梗也再一次出现,故事就愈加地精彩了。

关键人物:枫

  要不是枫的命令,戈薇和犬夜叉也不会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在一起。桔梗的妹妹,宽容而善解人意的长辈,枫婆婆也是里面最可爱的人之一了。

  当然了,在“撮合”这一点上,戈薇那开明的妈妈和卖力耍宝的七宝也是功不可没啦。


犬夜叉和冥加, 最顽强的狗和最命硬的跳蚤

  每当冥加饱餐一顿之后,等待着的就是响亮的一声“啪”。好在冥加天赋秉异,拍的再扁也会立刻复原,根本不用担心。

  冥加跟犬夜叉老爸之间的渊源始终让人猜测。想象一下,若干年前,当犬夜叉还是小孩子,或许和一只跳蚤蹲在月亮下头聊天,倒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意境哦。

犬夜叉和桔梗, 造化弄人

  早在戈薇为犬夜叉解开封印的500多年之前,同样有一段围绕四魂之玉的爱恨情仇。那个时候,犬夜叉渴望用四魂之玉改变自己半妖的形态,于是遇到了宝玉的守护者桔梗。相识到相知,只可惜结局无情。半妖和巫女的爱情,终究以封印和死亡而告终。

  桔梗的复活,是故事的一大转折。

  戈薇的前世,生而为巫女,桔梗是美丽、冷静又强大的。本来,犬夜叉也许可以和她有一段美好的因缘,却因为圈套和误会,两个人反目成仇。伤心的桔梗用箭封印了恋人,自己也含恨而终。当她重新醒来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犬,夜叉的身边已经多了一个戈薇。

  复活的桔梗埋怨过命运的不公,也曾想过拉犬夜叉同归于尽。然而,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桔梗的坚强和理智逐渐战胜了怨念,她又重新成为那个纯洁而让人敬仰的巫女了。

关键人物:奈落。

  不得不承认,奈洛的整体外形着实不错,而他的手段也十分厉害。放眼如今的动画世界,智慧型帅哥大行其道。所以,才貌双全的奈洛广受欢迎,也不足为奇。

  当初就是他一手策划,让一对情侣反目成仇,后来也是他布下重重骗局,把众人反复地耍弄。同样是半妖,奈洛也挣扎在妖怪和人心之间。他是一个神秘、矛盾、无奈的集合体,这恐怕是他拥有众多fans的另一个原因吧。

钢牙和犬夜叉,何其相像的对头。

  妖狼族钢牙的出现和他对戈薇明目张胆的追求,让犬夜叉有了深深的危机感。

  如果没有他的话,只怕犬夜叉这个口是心非的人对于戈薇仍然还处于迟迟疑疑,磨磨蹭蹭的阶段。
任性妄为,冲动粗野,这一狼一狗两个家伙,脾气真是出奇地像。但同时,他们也都有着格外温柔的一面,正是这一点,受到了许许多多女孩子的喜爱。

  不要以为少女回到古代的事情十分老套,作者刻画故事和人物的深厚功力可以把一个看似很老套的故事讲的耳目一新,感人至深。而事实也正是如此,犬夜叉并不仅仅是一部跨越时空、打打闹闹的玩笑故事。它里面有温馨、有关怀、有离愁、有无奈,你可以从中深深地感受到高桥的细腻。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