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史上最强路人甲--杀生丸

作者:微笑流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出戏里面都有一种角色,叫做路人甲,就是所谓”配角的配角”,跑龙套的.尽管路人甲的戏份不多,你可别低估了他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道是”秀色可餐”,没有个把风华绝代的路人甲,主角们哪里来的一路沿途风光?今有大热动漫<<犬夜叉>>一出,超人气路人甲杀生丸一名,咱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杀生丸公子是如何完美地演绎了路人甲一角,以成就<<犬>>一剧的高人气高收视的.

  首先必须说明一点,路人甲和一般的配角有个根本性的区别,那就是,配角是由于某种目的被安排在主角两侧的,而路人甲是纯粹路过,理论上跟主角没什么瓜葛.

  就说这”路过”的功夫,还真没有谁能出咱杀生丸公子之右.对于他的出场,评论不外乎两种:主角的”你/他怎么会在这里!?”(某犬咬牙切齿的心声和戈薇每每的惊叹.)或者配角的”这家伙是谁啊?”(弥勒,珊瑚,钢牙和七人队等等先后问过这种典型性问题.)从主角和配角的反应可以看出,杀生丸公子每次都果然只是无责任路过,实属无心并非有意.因此,就不能怪公子面对种种质问都置若罔闻,摆出一副万年冰封的酷脸:既然是路人,逍遥自在地路过就完了.岂能随便交待行踪和来意,分散观众的注意力?至于台下观众揣测纷纷,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像公子这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雨坠芙蓉风动梨花之质,本来当然应该演主角的,因为他身为犬族的一族之长,日理万机,才不得已来当个友情客串,那已经是给足了天大的面子,大家就别抱怨他出镜率太少了.

  话又说回来,事物的最高境界即在平凡中显出不平凡.正如白菜豆腐显出了黄蓉的高超烹饪技术一般,”路人甲”这种角色也正是对杀生丸公子这样的超级巨星的挑战.既不能像主角那样有无限加长的戏份可以表现自己,也不能像配角那样呆在主角身边沾光,只是偶然出来亮亮相,亮完了就走人.可是毕竟是杀生丸公子啊,很懂得把握短短的出场时间,在十秒之内令台下疯狂.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公子具有高超的专业素养啊!!! 据我观察,公子这种素养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轻移莲步,不煴不火

  跟犬夜叉那种惊天动地呐喊+不穿鞋举刀暴走的移动方式不同,(哎呀,拜托各位在番茄里面加点糖啊,好酸!-_-|||)杀生丸公子一般是脚蹬纯黑鬼魅靴,踏着红莲小碎步,正面迎着微风保持匀速直线状态前进的,银发如瀑布倾洒,金眸里不见波澜,真乃当之无愧的玉树临风.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公子数百年的修行,正是这种优雅得无以复加的美态的坚实基础.这样看来,叉叉的修为还差很远啊.没办法,杀生丸公子名动江湖的时候他小子还没出生呢.看过豹猫族的美女们走路吗?本来”猫步”的名声是当当的响,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把目光停留在杀生丸公子的”狗步”上?根本原因也就是实力上的差距啊!跟公子一比,就显出了猫猫们在硬功夫上的不足.吃个斗鬼神的剑气有什么大不了的,挺挺就过去了,竟然大呼小叫的一再的撤退,害公子额外走了好多路.

  另外杀生丸公子走路的时候很少谈及目的地的.走路就要专心致志走,要平心静气走.目的地么,走着走着自然就到了,无论结果如何,走的过程是最重要的.走路走得这么有修养的除了他还有谁?

  二,路见不平,摆平为止

  路是人走出来的.这句话也适用于妖身上.事实证明,路人甲不是谁都能当的.要成为一个成功的路人,首先必须要有快速清除前方一切障碍物的决心和力量----注意,是”快速”!跟一个对头纠缠个一两集甚至三集的,那不叫路人甲,那叫主角.要当路人甲就三字,快准狠!挡我者死,这是杀生丸公子沉默的座右铭,具体表现为:A,一级警告:以金色双瞳无表情注视三秒;B,二级警告:轻启朱唇说一句无感情色彩的”让开”;C:五秒钟之后紧接着的无差别长鞭乱舞.中招者先有百年老妖比丘尼后有人类士兵/盗贼一干,钢牙及其卡哇伊的左臂右膀银太白角也差点…...真是的,公子已经是在百忙之中来客串了,竟然有人这么不识相来挡路.而邪见分明是个很失败的搭档,不然走路的时候怎么会每每撞到公子的玉腿,又因为停下的方位不对而被踩在鞋底?

  除了保持自己前方的路畅通无阻,杀生丸公子还很敬业地时不时也帮主角当清道夫.戈薇妹妹被雾骨拉着强拜天地,公子二话没说就送他回了老家.更难能可贵的是,公子竟然一点也不邀功,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只不过有碍手碍脚的家伙妨碍了我和你谈话,那就把他除掉罢了而已!”

三,路不拾遗,目不斜视

  古语有云,君子慎其独.在众人面前扮好人那是谁都会的,(当然了,弥勒就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可是当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就不免本性毕露了.常常独自走路,这样的角色,要不是像杀生丸公子那么坚如磐石,哪能说演就演?你看看公子周围的诱惑吧~~~一有神乐拿着天下人/妖梦寐以求的四魂之玉送上门来,直截了当说:这可是凤毛麟角,现在大家都欲独吞之而后快,犬夜叉和奈落也是因为想要这个才答应演这出戏的,你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只要答应我杀了奈落,我就把它给你.多大的引诱!既可以增强实力又可以借此跟正反两派主角演上对手戏.四魂之玉在手,还怕不成为众人的焦点吗?可是咱们公子凭着高尚的职业道德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对不起啊,我对四魂之玉没兴趣.就这一句话,差点没把神乐姐姐气个倒仰,即时恼羞成怒破口大骂.神乐姐姐也真是的,要行贿赂也不看看对象.杀生丸公子是什么样的妖啊!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人民警察叔叔手里边…...啊啊,不对不对,不应该是这一首!咳咳,反正公子的品格就是那么的白璧无瑕. 要是天下的路人都像公子那样,夜不闭户的日子还远吗?

  又有走着走着,迎面来个叫作娑萝的美女,又是跪拜又是叙旧,一边说要把犬夜叉的宝刀抢来献上,一边又说得手以后希望以身相许.心愿未了的亡魂,没完没了的报恩.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英雄好汉宁愿孤单……啊啊啊!又唱错了!!!公子是决不会占人家便宜的!这不?其实老早就看透了吧?只不过看在对方是女性的份上才一直忍让着.要是想一早下手,谁还扛得住斗鬼神的一下?表面酷极的杀生丸公子,其实是怜香惜玉的男子汉呢.(姐妹们鼓起勇气上啊!)即使面对这样送上门来的好事,公子也没有趁火打劫,不像某人在白灵山圣地还敢动歪脑筋.最后刀不要,人也不要,忍着手痛给她来了个大超度.杀生丸公子!您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要是您的右手再有什么三长两短…….哦哦哦哦!公子,您是多么的光明磊落,气宇非凡,堂堂正正,坦坦荡荡……(以下省略成语1000个)啊!!!!公子你可谓行人之楷模,路过之典范!

  四,顾全大局,舍己精神

  杀生丸公子喜好周游列国的性情,大大增添了他”路过”的几率,也直接给他带来许多无妄之灾呢.典型案例便是那次出手救了弟妇(戈薇,咔咔~)一行之后,反被犬夜叉痛骂”你对戈薇他们做了些什么!?”唉,看着戈薇他们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地,也难怪叉叉这种好激动的热血男儿冲动起来……还有土匪事件也是,明明公子是为路过的村子除暴,竟然被怀疑是洗劫村庄.之后公子只不过想去领回被拐走的小铃而已,自己手下的人,天经地义嘛;可是那云涯大师居然不由分说用纸符贴了公子一身,还质问道:”想要这孩子吗?”这这这种问题让人家怎么回答嘛!?更离谱的是,连桔梗被杀都有公子的不是,犬夜叉自己没有及时赶到来救人,竟然迁怒刚好路过的,咆哮道”你袖手旁观桔梗被杀吗!?”

  5555!!!公子,您好冤枉啊!我先替公子哭三声! 连路过都有罪,这什么世道啊!天理何在,公义何存啊!公子您好歹出个声儿吧?不能让人家这么损毁您的名誉啊!!!再这样下去,全人/妖界都知道您是冷面杀人狂,变态恋童魔了!(咦这是什么?八宝大华轮!?哇~~~)

  这种不白之冤,换了是叉叉,肯定吵个天翻地覆----可是你见杀生丸公子哪一次为自己分辩过一句了?连讲些必要的台词的时间都没有,这是路人甲的宿命么?不!这又是敬业精神啊!公子这完全是为顾全大局着想,为主角着想啊!要是路人甲也仗义执言,此先例一开,明天小奈先生来倾诉”爱你爱到杀死你”, 后天神乐姐姐来表白”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大后天弥勒法师独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大大后天……多少主角配角有说不完的心声啊,到时候还有叉叉和戈薇他们的事吗?所以,为了戏能顺利演下去,杀生丸公子选择了忍辱负重,沉默是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公子的境界已经到了身正不怕影子歪,死猪不怕开水烫……啊不!是”人不知而不愠”的高度了!

  总而言之,杀生丸就是这样一个被正派反派两面摧残的路人甲,一个背负着狼藉声名行善的路人甲,一个史无前例无敌最强的路人甲!古往今来,身为冷门偏角而地位重要如斯者,唯杀生丸公子矣!是原创,免得有人骂偶.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