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个别人物与神话历史人物无责任大匹配

作者:北条望月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31 9:1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杀生丸

  所匹配的神话人物:佛教真言宗战神毗沙天门,四大天王中镇护北方的广目天王,世界上的一切罪恶都逃不过他的法眼,他的正义之剑只为拯救生命、惩罚邪恶而挥出。(杀生丸用天生牙救人、斗鬼神斩妖)

  所匹配的历史人物:上杉谦信,此人自称毗沙天门转世,一心侍奉神佛,终生未娶(但是他同样有喜欢的女子——乃美公主,可惜两人在互表真心后,谦信即开赴前线,等归来后,伊人已逝~),他坚信毗沙天门的正义之剑必定能荡平乱世,扫除污秽,还天下以太平清净,他将毕生的精力花在了与武田信玄的苦斗中,最终在夙敌死后,也怀着满腔的激越之情魂归极乐。综观杀生丸的遭遇和经历(从冷酷无情到口是心非的保护弱小,执着追求着自己的强大,而对欲望不屑一顾),不正是谦信吗?吾以为。犬夜叉

  所匹配的神话人物:阿修罗,佛教正宗的战神,相当狂暴(犬夜叉全妖化时),曾经看见帝释天从海上经过,便以为是对自己的不敬,于是攻打帝释天,帝释天向佛祖求助,终于降伏了阿修罗,从此阿修罗潜心修行,成为八部众之一(《天空战记》),为维护佛法尊严而战(半妖状态的犬夜叉)。

  所匹配的历史人物:伊达政宗,奥羽的领主,只眼之龙,他的童年非常悲惨,一生只享受到了父爱(犬夜叉也是只享受到了母爱),生活在人家的白眼和歧视中,他有一个好妻子??爱公主,为了心爱的妻子和伊达家的生存,与丰臣秀吉、德川家康这样的天下人争雄,苦苦支撑,使得伊达家的家谱得以延续到明治时代。相信犬夜叉会和他一样苦尽甘来。

  奈落 

  所匹配的神话人物:神灭第六天魔王,统御第六天(魔界天)的魔王,这是一个连神佛都不放在眼中的魔王,心中只有无限的欲望和追求无尽的杀戮,是毁灭、血腥、痛苦、恐怖的代名词。梵语中奈落是地狱之渊的意思,是一切悲惨事件的渊源。奈落为了四魂之玉,调拨离间犬夜叉和桔梗,操纵琥珀杀害父亲和同伴,又险些控制珊瑚。神灭第六天魔王和奈落还真象样。

  所匹配的历史人物:织田信长,就好象犬夜叉和奈落都是半妖一样,信长和政宗也是,信长的早年也是生活在只有父亲的关爱中,由于放荡不羁,他的家庭老师切腹,家臣白眼。父亲死后,信长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为了夺取和巩固自己在尾张的地位,杀死自己的亲弟弟,为了惩罚因为道义而背叛自己的妹夫,将妹夫的头砍下来,漆上漆,当酒杯使。放逐象征天下大义的足利将军义昭。为了追杀逃兵,火烧佛教圣地比睿山,杀死僧侣、平民3000人,为了消灭威胁,发起天正伊贺之乱,屠杀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