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永夜重明

作者:不知道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31 10: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永夜重明

  楔子

  曾经有过……“如果我们不是这样相逢,现在应该会不一样吧?犬夜叉……”

  桔梗一箭射出,犬夜叉无可抵御,只能眼睁睁地看这夺魂一箭飞来。思绪本应该被怨恨占据,在最深处却有这么一句话在翻转。

  “似乎那么多年前,发生过什么事……”

  一

  “犬夜叉,犬夜叉!”少女的呼唤,得得的马蹄声,一起打破了清晨山林的静谧。

  半妖少年坐在大树杈中间,睁眼望向策马而来的人。马上背着一张弓,腰佩武士刀。一身男装打扮掩不住少女的俏丽。

  “今晚,我父亲就要带兵去围捕宝来山的山贼。到明日这时辰,应该全剿灭了。”

  “一晚上,我去的话,不用半了时辰。”冷冷的语调回答。

  “这些山贼没了,你是不是要离开,到别的地方去……?”

  目光从她身上转开。少女仰头等不到回答,苦笑一下离开。

  二

  同时三十里外的山谷,一位中年武将在打量刀枪森然的士卒。他姓天道,是个大名旗下的小武将,领地只是个收成还好的村子,名叫友引。

  他很清楚,这次主公划拨三百士兵给他,目标是这附近出没的犬妖。包围已经布置好了。山贼的寨子本来易守难攻,接近山头的人都躲不开了望哨。可是,这是在有人的情况下。

  “山贼原来有四十多人,被那犬妖杀得只剩一半,连夜间都没人敢站岗了。”天道回想女儿的话,“现在只需分出五十人监视寨门,剩下的人都对付犬妖。”

  他们昨晚就到了山脚下,埋伏在草地边缘的林子里。

  “那妖好像不会变化和飞行,只凭爪牙和妖力。”情报全靠跟犬妖接触最多的女儿获得,他也不免忐忑。但想到只要能杀妖后主君的赏赐,就绝对要一举成功。

  三

  天道千草是一个小武将的女儿,是个少有的聪明孩子。

  乡下的小武将家不像大户般门规森严。母亲早亡,父亲一年有七八月离家跟随主君左右。千草从小就爱舞刀弄枪。七岁开始她就几乎没输过,哪怕对手是比她大六七岁的男孩。因为她很快能看透对手攻守的规律,并只用步法就能轻易让对手狼狈不堪。父亲没教过她,全是她自己看武士们练剑学会的。这可以称作剑术天才吧。村里的孩子们都跟着她学,不是因为她的父亲和剑术,而是她这个人温柔、善良和聪明。

  十二岁时学会骑马后,她每天都策马在村子四面的山中转一圈,像个小山神。可随着小时的玩伴能陪她上山下河的人越来越少。老家臣也天天唠叨,请她多学女儿家的礼仪才艺。这时,她十五。

  四

  犬夜叉是妖怪和人生下的孩子,只是半妖。小时受尽冷眼。

  他不像许多妖以人类为食,那就像吃自己的血肉一样恶心。但是不管吃到生的还是熟的食物,多数会干呕出来。后来犬夜叉发现,当能感觉到人的丑恶欲望时,像有调味料一样,他才能吃得下东西。

  长大一些后,犬夜叉自动寻找强盗、恶棍、山贼和妖怪的居所,在那附近寻食。年复一年,犬夜叉到处流浪。虽然妖力越来越强,寻常的妖怪都不怕,但他已经习惯不在一地久留。

  他一年不跟别的人或妖说超过十句话,直到来了这友引村旁的山中。这一带刚来了四十多人的山贼,正在刺探附近村子的情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