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如花的命运

作者:雪鬯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8:2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回到家,把桔梗安置在桌上后,我无力的摊倒在椅子上,我看着桌上的桔梗,花朵微微张开,没有水珠滚下来了,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它完全恢复了,肯定不会死掉了....

  可是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为什么,你要这么坚强,不要别人的呵护;为什么,你这么倔强,再大的风雨也没法让你低头;为什么,不再哭泣,你的脸上分明挂着泪痕;为什么坚强就可以不用顾及;为什么倔强就可以不被呵护;为什么不再流泪就可以不用再安慰....我总算明白我所谓的另一种情感是什么了,是??愤怒混杂着无奈。可是我在愤怒什么?是桔梗的坚强倔强,还是保护者的忽视淡漠,从常理上看似乎都没有错,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应该坚强,只有坚强才能站起来,才能活下去;既然是坚强的,保护的人就可以抽出余力去保护更弱的东西...是的,都没有错,所以混杂了无奈...可是,那我又在愤怒什么,我确实是愤怒了的,我知道。

  现在总算理解了犬夜叉和桔梗的悲哀了,是保护者与被保护者的悲哀,是合乎常理的悲哀,也是命运的悲哀。

  众所周知,桔梗的花语是:永恒而绝望的爱情。永恒,是因为坚强,倔强,执著;绝望,是因为太坚强,太倔强,太执著。

  命运的车轮向两个不同且相反的方向驶去,中间的承载物就是再坚强再完美也会被撕裂的,最后粉身碎骨、灰飞烟灭。

  美丽、高雅、圣洁、坚强的桔梗,不管怎样,不管用多少修饰,不管有怎样的生命路程,但是桔梗就是桔梗,不管是50年前守护四魂之玉的巫女,还是复活后的没有灵魂的巫女,都无法逃避命运的车轮....

  桔梗在灰飞烟灭后复活了,凤凰涅盘般的复活了,多么华丽又多么悲凉,真是彻底的悲剧,已经经历过了所有的痛苦和沧桑的她为什么又回到这个让她厌弃的世界,所以,她只有恨....

  有人说,冰蓝色的血液最寂寞,可是如果没有血液呢?桔梗就没有,什么都没有,她是寂寞的,她只有“恨”,可是真是这样吗?如果只是这样,那么厌恶那么憎恨,为什么不选择离开?为什么那么寂寞还是不想离开?

  为什么?因为她是桔梗啊,因为她爱的执著。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