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日本哆啦A梦电车违反户外广告条例 将被停运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9-23 15:1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小田急电铁公司(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22日宣布,由于违法了《东京都户外广告管理条例》,车体上绘有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人气动漫角色“哆啦A梦”和“神奇小子”的广告电车将于本月底停止运行。

  据悉,设置这列电车的初衷是为了对本月起开馆营业的“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进行宣传。该美术馆位于川崎市多摩区,正好在此辆电车线路沿线上。这辆电车的车体侧面绘有动漫人物形象,原本预计于明年8月底之前在新宿站至小田原站区间运行。

  根据《东京都户外广告管理条例》规定,要在电车车体外部投放广告,须得到沿线地方政府的许可。对此,小田急电铁公司认为车体上并未出现设施名称,不算是广告,因此并未取得相关许可。东京都方面则认为,图案和图形也可以算作广告,因此要求小田急电铁公司进行改正。此外,《条例》中还对车体上可用于广告的面积大小规定了上限,该电车已超过了该标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