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日本专家对为何《海贼王》能如此大卖进行了研究

作者:未知  来源:东北网   更新:2012-4-10 9:4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贼王》2月发售的65卷首刷印量达到400万册,与去年11月发售的64卷持平。专家对为何《海贼王》能如此大卖进行了研究。

  评论家宇野常宽认为《海贼王》的成功原因在于“注重横向的人际关系”,而《路飞的“同伴力”》的作者,关西大学的安西雪教授认为“因为书中描绘了世人所憧憬的人际关系所以才能够成为国民漫画”。

  日本的漫画市场自1995年的3357亿日元为峰顶,至去年的1650亿日元为止,持续16年递减。日本研究者认为,这跟日本少子化现象以及“父母不再陪子女读书”相关,其中,漫画单行本的发售也在持续减少,去年,除《海贼王》以外,《死神》、《好想告诉你》等人气作品的销量都有明显减少。研究人员对漫画的未来发展表示担忧。

  但在这种情况下,唯有《海贼王》的售量保持超高,仅去年一年,《海贼王》的新发售以及旧刊重印本的总销量为4036万部,占全国的漫画发行量的6%以上。研究人员期待66卷《海贼王》的销量能创新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