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回顾动画2009:技术飞地还是顽固城池?

作者:卫西谛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3-7-2 21:0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片在技术上可能是一块飞地,独力发展,然后被真人电影所用。比如IMAX 3D那不可阻挡的技术革命姿态。但动画片在趣味上又是一座古老的城池,守护着我们最真切的梦想,里面充满人的手工的味道。



1 年度新锐《李献计历险记》


3D电影元年降临人间,用不可阻挡的技术革命姿态,给旧的电影时代画上一个巨大的逗点,电影似乎获得了新生——就像它诞生之日时,以纯粹的“奇观效应”获得人们的青睐。我随着人流走去电影院,也为这新的感官刺激而震撼,并且有一些胡思乱想:有一天,人们走进电影院坐下来,会由一组复杂的导线连接在全身的神经系统上,于是我们将成为影像的化身,而不是仅仅看见影像。我们知道真人电影最终将和动画、电玩合为一体,无法分离,电影真得像做梦一样。那还算不算电影呢?


就在这巨幕观影狂潮席卷而来时,我发现网上一部名为《李献计历险记》的动画短片,约20分钟,由一个学动画制作的、网名“年轻优秀的飞行员”的年轻人制作,他编导、配音(除女声外),几乎全部独自完成。我想可能这位同学在有限的条件下,使用了所有可以使用的手法, 做出了非常有趣的尝试。我并不是说这部短片有多么优秀,但是,它充满年轻人的活力和自信。更重要的是,这种动画的方式,显得非常淳朴与天真,它把一个也许由真人演出特别装逼或文艺腔的东西,变得可爱又动人。它让我想到,在2009年,电影史有可能在此转弯的时刻,聊一下动画片也许是件颇为有趣的事。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