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异想世界天马行空 外媒评影史50最伟大动画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8:4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试想一下,如果电影中没有动画片这个类型,那喜爱电影的我们将少了多少乐趣。动画是童年的回忆,是儿时的梦 。几乎每个人的童年时代都有为动画片疯狂的经历,《白雪公主》、《小鹿斑比》、《睡美人》、《狮子王》……这些经典的动画片都与孩提岁月的美好回忆混在了一起,以至于如今的我们可能已记不清片中的情节,却仍会为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激动。为我们打造了这些童年记忆的是一位名叫 华特·迪士尼 的美国人创立的动画王国,今天(12月5日)是他110岁的诞辰。


动画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无拘无束的自由。 动画电影最吸引我们的,无疑是以疯狂的想象力打造出来的全新的、观众从未经历的奇妙世界。《玩具总动员》里吵闹不停的玩具、《美食总动员》里渴望当大厨的小老鼠、《超人总动员》中遭遇中年危机的超人……这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事物一旦到了动画电影的世界中,就会焕发出意想不到的精彩,令人着迷。


动画不仅仅是孩子的,也可以是文艺的,是成年人的。 迪士尼动画电影能够经久不衰,就在于它不仅仅是拍给孩子看的,也是拍给大人的看,老少皆宜的合家欢气质使它受到全年龄观众的喜爱。在文艺气息更浓的日本和欧洲,更是出现了大量针对成人观众的严肃题材的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的哲思、《光明战士阿基拉》的疯狂、《我在伊朗长大》的历史、《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反战全都具备震撼人心的厚重感。


总之,动画电影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可以是迪士尼童心未泯的热闹合家欢,也可以是肆无忌惮重口味的儿童不宜;可以是宫崎骏的“人与自然”,也可以是大友克洋的末日哲思;可以天马行空、搞怪耍宝,也可以直面现实、沉郁稳重。最近,英国著名电影媒体"Total Film”评选出了史上最伟大的50部动画电影,由迪士尼出品(含皮克斯工作室)的动画片占据22席,“动画王国”的称号名不虚传,华特·迪士尼 先生在影史上的重要地位再添传奇。


下面,让我们一起跟随“Total Film”的榜单,走进动画电影天马行空的异想世界,感受动画电影多彩纷呈的迷人魅力,找回曾经的美好记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