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温顺骄傲天然萌 细数光影世界中的猫传奇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8: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音乐剧《猫》中这样唱道:所有的猫儿都有三个名字,第一个名字是普通名字,给家人平日里叫;第二个名字是有尊严的名字,要让每一只猫儿觉得骄傲;而第三个名字,是秘密的名字,猫儿永远不会告诉其他动物。作为造物主的宠儿,猫的神秘多变造就了其独特魅力。黑暗中发光的眼睛是它们透彻世事的冷静,柔顺光亮的毛发是它们引以为傲的美丽,走路时扭动的曲线是它们为人赞颂的优雅,而那高高翘起的尾巴则代表着不栖人下的孤高。电影中的猫同样如此,可以在光影世界里游刃演出,尽显各种姿态。




加菲猫 懒惰


这只猫一脸傲气,这只猫崇尚自由,这只猫爱讲活风凉话,这只猫热衷摇滚,这只猫喜欢午睡、牛奶咖啡、意大利馅饼,这只猫的名字叫加菲——他是世界上最懒惰却最受欢迎的明星猫。今天吃得下的,绝不留到明天去;猫冲向食物的速度和食物的多少成正比;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从1978年诞生至今,加菲猫的“另类哲学”无时无刻不透露着生活的闪光点。或许这就是人们爱他的原因,这只肥猫身上有着未经雕琢、任性却质朴的真我。


迄今为止,以“加菲猫”为题材共拍摄过一部系列动画片、三部录像带以及两部真人电影:2004年的《加菲猫》以及2006年的《加菲猫2之双猫记》。




哆啦A梦 居家


身高129.3cm,体重129.3kg,腰围129.3cm,这是一只来自22世纪的机器猫,憨态可掬,通体圆滚滚。他蜗居在自己的壁橱,大口大口咀嚼着铜锣烧,持续不断地给大雄和小伙伴们制造梦想。“如果我有仙女棒 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孩子的世界简单直接,没有大大的野心,只有小小的奢望。桃太郎包子、竹蜻蜓、睡眠枕头、暂停表、时空门、造云机……哆啦A梦神奇的口袋,是无数人童年的宝藏。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