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温顺骄傲天然萌 细数光影世界中的猫传奇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8: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柴郡猫 神秘


《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柴郡猫是一只能随时现身随时消失的短毛猫,总是带着平静诱人的微笑来掩盖自己胆怯的个性。他不动声色地出现在树林并给予了爱丽丝安慰,周身透露着神秘的气息。他可以随时现身,又即刻消失不见,于是便在真正的“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爱丽丝的伙伴。虽然柴郡猫曾因为怯懦而走了岔路背叛朋友,最终还是拼足了勇气决定跟仙境中的恶势力对立。


当刘易斯·卡罗尔以“笑得像一只柴郡猫”(grin like a Cheshire cat)为灵感描绘出这只咧嘴花猫的时候,大概从未想过他会反客为主成为亮点。多年后,宫崎骏也借用其原型创作了家喻户晓的“猫巴士”。






龙猫 也是猫?


既然提到“龙猫巴士”,自然会联想到那部动画的主角——毛茸茸的大龙猫。生物学角度来讲,龙猫并非猫科,但对于内心承载着童话世界的人们来说,这点歧义真的可以忽略不计了吧。


在乡下,有一种神奇的精灵,它就像我们的邻居一样,居住在我们的身边嬉戏、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它的,据说只有小孩子纯真无邪的心灵可以捕捉它的形迹。如果静下心来倾听,风声里可以隐约听到它奔跑的声音。晚上它领着同伴在树枝的最顶端吹出悠扬的乐曲;下雨的时候,它戴着一顶荷叶帽陪伴在女孩身边;星空下,他带着姐妹二人飞过田间小镇。Totoro,是每个成年人埋藏在记忆中的那份纯真。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