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温顺骄傲天然萌 细数光影世界中的猫传奇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8: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巴隆 优雅


日本的动画大师中不乏爱猫之人,诸如新海诚,再如宫崎骏。如果说早年《魔女宅急便》里的黑猫吉吉只是乖巧可人的配角,那么到了《猫的报恩》,宫老爷子索性把漫画家柊葵笔下的猫咪世界搬上大银幕。


“在危急之中,小姐奋勇挺身相救,真是感激莫名,请恕我失陪,它日再向您道谢。”被救助了的猫国王的王子在跌落起身后优雅地舔了手掌,继而诚恳地对他的恩人小春道了谢。影片《猫的报恩》讲述了一个神奇的故事,看似好意的猫咪们却用错了报恩的方式。老鼠被当做礼物送给了恩人,老国王甚至一意孤行要让救助了爱子的小春做猫国的新娘。为了逃脱变成猫的厄运,小春向猫男爵巴隆发出了求救,于是人们有幸看到了那样一个风度翩翩的猫儿,一眼瞬间,他优雅如绅士般的举止让荧幕前的你我铭刻于心,不胜感叹。



茶虎 勇敢


猫也能带来感动,看过《子猫物语》的人想必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这部拍摄于1986年的作品,时至今日依旧是动物电影中难以逾越的经典。


小猫仔茶虎不幸脱离了家庭的怀抱,只得孤身一猫展开了自己流浪的生活。值得庆幸的是,他遇到了好伙伴,小狗卜助。一路上他们结伴而行,有过分离,有过重逢;遇到过凶恶的狗熊,也救助过受伤的小猪。茶虎勇往直前的身影一直朝向前方,直到遇到自己的爱人。他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在子孙满堂时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