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漫画界流言大揭秘第1弹!火影完结的真相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28 21:2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漫画界的单行本发行量略有增加,电子书出版呈现出良好的势头。百万销量的作品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听说某部畅销漫画的作品与编辑不和?这些关注漫画界的人士都非常感兴趣的流言,到底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呢?


专门做内幕揭秘的杂志《Cyzo》网络版“Cyzo Premium ”公布了系列报道《漫画界流言真相大揭秘9连发》第1弹的全部内容,腾讯动漫频道这就带大家去看一看到底都爆了些什么料吧。


漫画界流言大揭秘第1弹!火影完结的真相


在全世界都拥有无数粉丝的《火影忍者》在2014年11月10日发售的《周刊少年JUMP》上迎来了大结局。关于本作的完结,有读者怀疑是突遭“腰斩”,但是《JUMP》的相关人士却表示,其实这都是因为“《JUMP》编辑对作者的依赖性体质”造成的。


“《火影忍者》的完结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决定的事情。大概从7年前开始,岸本就一直向身边的人透露口风说‘我不想连载了’。我已经听他说过很多次‘画完下个部分就完结’这种话了(苦笑)。但是,对于这部在国外人气甚至超过《海贼王》的作品,《JUMP》不会这么轻易地让它完结。站在岸本的立场上,他应该觉得‘好不容易总算完结了’吧。”


“集英社编辑与讲谈社编辑的工作方式不同,当漫画家陷入瓶颈的时候不会主动提出各种建议。基本上他们100%都把创作交给漫画家自己。往好的方面说,这样做是为了尊重漫画家的独创性,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一旦看到作品变红就容易出现拖拖拉拉,绵延不绝的倾向……”


那么,《火影忍者》拖了7年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完结呢?


“最大的原因单纯只是《排球少年》和《暗杀教室》这些新的‘摇钱树’已经茁壮成长起来的缘故吧。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和《火影忍者》一样,一直恳求快点结束连载的久保带人的《死神》也快迎来大结局了吧。”


漫画界流言大揭秘第1弹!火影完结的真相


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代,一直不肯退位让贤的就是现在国民级代表作《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


“一般成为岸本那种级别的元老后,就不太在意人气投票的结果了。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固定的读者群的追随,就算其中几话稍微偷一下懒也不会影响到单行本的销量。但是只有尾田不同,他明明已经这么出名了,却依然非常在乎每次人气投票的排名。每次画好分镜以后都要问助手‘好不好看’。他是一个真心喜欢漫画,希望画出更好看、更好看作品的人。”


“也许正因为如此,总而言之,尾田对于编辑非常苛刻(笑)。以前在电视采访中有人问他:‘编辑对于你来说是什么?’结果他回答:‘就只是累赘而已’。不过集英社在检查时把这部分剪掉了,反过来营造出一种编辑非常活跃的气氛……后来,尾田在看到历代编辑参加的《矛盾大对决》(富士电视台)中《海贼王》知识问答的节目时还贬低他们说:‘那里面一个有用的编辑都没有。’”


尾田有时候也很期待编辑可以提出新颖的想法或者明确的指示,但是编辑的回答却往往令他非常失望。“身为编辑就只有这种程度的水平而已吗……”


另一方面,《火影忍者》完结时尾田还在《海贼王》的扉页上画了一张融入了深厚友情的贺图。失去了一直以来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同志之后,尾田又将怎样看待《JUMP》呢?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最快最及时的ACG资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