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日本票房:《哆啦A梦:大雄宇宙英雄记》6亿夺冠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5-3-15 20:4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颁奖季的结束,日本影市跨入第十周并迎来春假档期,在这个档期中往年总是《哆啦A梦》新剧场版独占鳌头,今年也不例外。该系列第35部纪念作品《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英雄记》以6亿日元的强劲势头登顶榜首,一举成为今年开画成绩第二名电影。


松竹2015年首部重头戏《所罗门的伪证前篇:事件》以1亿2012万排在第三,成绩不如预期。Avex出品的改编自少女向游戏作品的电影《美妙旋律 剧场版》则勉强挤进榜单排在第十。


新《哆啦A梦》6亿夺冠 挤走《狙击手》


国民动画《哆啦A梦》系列只要上映几乎都会在初动日拿下榜首,为纪念该系列开播35周年,《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英雄记》从伊始便备受关注。该片在全国365块银幕放映下,上周末2天共有55万7310人观影,票房入账6亿4473万5500日元。去年同期上映的《哆啦A梦:新 大雄的大魔境 ~贝可与5人探险队~》开画6.1亿日元,今年相比为去年开画成绩的107%。前作最终票房为35.8亿日元,而该作则有望突破40亿日元。


此部作品的导演大杉宜弘是首次掌镜《哆啦A梦》系列电影,剧情主要讲述的是在拍英雄电影的哆啦A梦一行人居然被人跟真正的“英雄”搞混,他们于是误打误撞的到“波库鲁星”,他们要想办法帮忙这个星球解除即将到来的宇宙危机。


从调查数据显示,观众群体性别比例上为57:43,几乎对半分;年龄层上,0-12岁的孩童占据半数以上,而家长带孩子来观看的比例也占有26.7%;观影动机上,“喜欢哆啦A梦”占到79%,“《哆啦A梦:伴我同行》很有趣”占到12.3%等等。


从目前的日媒披露数据看,该片在平日的票房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周末时则有明显的飙升,这也与青少年这一观影群体息息相关。目前雅虎电影日本给出的分数为3.2分(满分为5分),虽票房成绩抢眼,但由于剧情没有太多创新而让观众认为电影开始走入局限。


《所罗门的伪证》位列季军 《美妙旋律》第十


松竹公司每年出品电影不及东宝、东映,但总有几部抢眼的重头戏。而抢滩春假档上映的《所罗门的伪证前篇:事件》则是其中之一。该片在全国311块银幕的放映下,共有9万1850人观影,票房入账1亿2012万8100日元,成绩大不如预期。此前有媒体预测,该片基于读者群体,初动日的票房成绩理应在3亿日元往上,但目前看来似乎有些失败。


该片根据宫部美雪的同名悬疑小说改编,由《第八日的蝉》、《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导演成岛出掌镜,集结了藤野凉子、石井杏奈、清水寻也等一众新生代演员,同时也有佐佐木藏之介、尾野真千子等大腕撑场。其中藤野凉子是从万人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新人,这也是其首部银幕大作。


故事讲述了在校园内发现少年遗体,隐藏在学校宿舍的阴谋浮出水面,伴随着目击者的匿名信、新的杀人计划、大肆宣传报道,受害者越来越多。在危急时刻,能文能武的优等生凉子站了出来,在学校内建立临时法庭,逐渐揭开隐藏在校园内的真实阴谋。


当前日本电影大作似乎在形成一个潮流,就是将电影分成上下集,比如去年的《浪客剑心》、《寄生兽》等。从票房数据来看,《浪客剑心 京都大火篇》的初动成绩为5亿9223万(438块银幕)、《寄生兽》(上)的初动票房为3亿4033万7300日元(418块银幕),但《所罗门的伪证》仅有1亿2012万,最终该片的成绩能否达到10亿还是未知数。尽管分成上下集拍摄上映有一定的利弊存在,但只要影片质量过硬观众仍然是买账的。好在雅虎日本的评分上该片有3.7分,可见观众以及媒体给予了正面评价。


由avex出品的《美妙旋律 剧场版》勉强挤入第十名,该片去年被东京电视台改编成少女向动画片播出,由于动画收视成绩不俗,公司便决意顺势推出剧场版。


本周上映的影片中,迪士尼再次卷土重来,《魔法黑森林》将亮相,该片能否和去年《沉睡魔咒》一样再次让迪士尼风席卷日本,值得拭目以待。除此之外,福士苍汰主演的《闪烁的爱情 真人版》、三池崇史新作《迎风而立的狮子》以及颁奖季中的《万物理论》、《模仿游戏》将如期亮相。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