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日本高度关注《哆啦A梦》剧场版国内热播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2 9:0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5月28日,动画剧场版《哆啦A梦 伴我同行》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也是日本电影时隔3年以来首次进入国内市场。目前票房数据已经早早突破了2亿人民币大关,这也引发了日本方面的高度关注。


日本高度关注《哆啦A梦》剧场版国内热播


日本媒体报道如下:


此前由于中日两国之间围绕钓鱼岛的领土问题等引发的关系恶化,导致中国自从2012年上映《奥特曼》的剧场版之后,再也没有上映过日本作品。而此次时隔三年推出的作品则是在中国也深受欢迎的《哆啦A梦》剧场版。仅仅是上映首日,作品就取得了2000万元(约合4亿日元)的开门红。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很多观众。他们纷纷表达“想看想看想看”“我们都是结伴来看的”“我还记得哦。这是童年时候看到的作品”“不需要中文配音来毁三观,我们就要听日语”等呼声。


而到了2015年6月1日,本作品已经获得了2亿3700万元(约合47亿50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这也是中国内地票房最高的日本作品。而此前的记录是由2011年的奥特曼系列保持的,但当时的票房仅为3115万元(约合6亿2000万日元),和此次《哆啦A梦 伴我同行》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并且,从5月28日上映之后,在5月30日获得了8500万元(约合17亿日元)、31日为8800万元(约合17亿6000万日元),并且这两天的成绩均超越了此前《功夫熊猫2》保持的单日6700万元的记录,成为了中国内地单日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哆啦A梦》剧场版的走红可能也预示着中日两国关系的好转,并且随着本作品的成功,今后或许在中国内地可以看到更多日本剧场版的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