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直击「ANISON DREAM STAGE 2015」演唱会 现场歌手采访

作者:宅熊  来源:178动漫频道   更新:2015-9-15 6:3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fripSide!



fripSide由八木沼悟志(sat)于2002年组成,2009年南条爱乃加入后,第一张单曲TV动画「科学超电磁炮」的OP『only my railgun』打入Oricon公信榜Weekly Ranking初登场第3位。其后推出的新作都是大热作品。2012年,纪念组成10周年的专辑「Decade」发售。2013年5月发售的TV动画「科学超电磁炮S」OP『sister’s noise』夺得Oricon公信榜Weekly Ranking初登场第1位!


问题1:想请问一下fripSide接下来的巡唱live会是什么样的主题呢?


Sat:一直以来fripSide的演出都很着重与观众的入替感的元素,希望这次我们在台上的演出和台下观众的反应可以做出一个很好的连动,带来很好的娱乐效果,这会是接下来的主题。


问题2:fripSide所演绎的歌曲在中国也非常的受欢迎,不知道两位是怎么看待的呢?


Sat:(吃惊!)非常受欢迎吗?!!?不知道啊(笑)。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先要有日本动画的文化得到全世界的朋友的支持,才能令我们的歌曲很好的传达到世界各地,传达到中国变得如此受欢迎。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基础的原因。


问题3:fripSide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多的fans,那么你们有没有考虑让海外的用户也能加入日本的fan club呢?


Sat:(斜眼)真的有那么多粉丝吗wwww 。fan club计划是有的,目前日本那边只支持手机客户端来加入会员以及付费,现在公司在研究用信用卡等其他支付方法来支付会费,这样就能让世界各地的fans加入我们fripSide的fan club了。


问题4:Sat当年拍摄ALTIMA的MV已经来过一次香港,其实当时为什么选择来香港拍摄MV呢?如果有机会fripSide会不会也选择来香港拍摄MV呢?


Sat:当年拍摄「I"ll Believe」MV的时候,想寻找一个夜景很漂亮,高楼大厦很多而且还充满着东方气息的地方,然后发现香港能齐集这三个元素,所以就选择来香港拍摄了。当然,如果有机会fripSide也希望能来香港拍摄MV的,这是南条自己说的。


南条:wwwwww


问题5:Sat与南条小姐相遇的契机是什么呢?


Sat:在第一期主音毕业后就立即开始第二期的主唱的殷选了,然后当时有向一些相识的朋友中询问有没有一些声音比较好的人推荐一下,然后有一位工作人员因为以前和南条合作过的关系就推荐了,在听了试音后觉得这就是我要选择的人(八叔突然蹦了句英语very nice voice),于是乎就选择了南条小姐担任第二期fripSide的主唱。


问题6:南条小姐来到东京闯荡不知不觉都十年了,这十年间认为自己最大的变化或者收获是什么呢?


南条:其实来到东京已经有十年以上了,这期间也接触了不少的工作,如声优、唱歌等其他之类的演出,每一个工作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变化,也会刺激到我有一些新的想法或者成长的元素,所以所有的这些工作对我来说都是变化和成长收获的一部分。


问题7:fripSide两位认为自己在组合中最默契的表现是在哪一方面呢?


南条:我们除了演绎快歌很合拍外,其实一些慢歌或者说比较悲情的歌曲也演绎的非常合拍和有默契的。


问题8:对fripSide两位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歌曲是那几首呢?


南条:嗯~~~~~~~~~~~~~~~~~~~~「only my railgun」吧,我觉得。


Sat:应该是「Sister's Noise」吧。


问题9:南条小姐都有份参与填词方面的工作,想问下南条小姐为什么大部分的歌曲填词都略带悲伤的感觉呢?


南条:因为曲子就是那种氛围的曲子来着。(Sat:怪我咯?)主要还是配合歌曲的氛围才会填那样的词。


Sat:但也不全部歌曲都是那种氛围的。


问题10:fripSide两位合作都很多年了,想问下你们认为对方的优点都有那些呢?


Sat:我认为南条在做任何事情都非常努力以及认真对待,这些都非常值得尊敬的。


南条:Sat在创造动画歌曲的时候都会先阅读大量的原著,感觉原著的氛围,然后再融合在歌曲的意境或者歌词里面,这点是我认为非常厉害和值得尊敬的地方。


问题11:fripSide将来有什么新的想法想要实现的呢?


Sat:fripSide八月会在台湾开个人演唱会,将来的话目标是希望能在亚洲范围内展开巡回演出,当然也包含香港在内,这是目前在构思的一个计划。当然,我家的这位也非常的忙,还要配合她的时间才能决定。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