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悬崖上的金鱼姬》圣地保住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2-4 6:4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真实原型发生地是在日本广岛县福山市鞆之浦,当地政府推行的填海架桥工程一直被民众反对,宫崎骏公开表达不满并引发日本全国粉丝进行政府为何破坏美景真相大搜查,最后发现是官商勾结。这起民告官诉讼长达9年,广岛高等法院进行了16次调解。如今这场圣地保护战终于落下帷幕,广岛县政府终于宣布撤回该项计划。


《悬崖上的金鱼姬》圣地保住了


《悬崖上的金鱼姬》圣地保住了


《金鱼姬》是吉卜力工作室在2008年推出的电影,讲述人鱼波妞与小男孩宗介的感人故事。对于这场闹得纷纷扬扬的诉讼案,有日本网友觉得这是一场保护环境的胜利,有人认为当地居民的声音才是最重要,还有人认为交通便利才有经济发展,政府与舆论不应该被大人物的影响力所左右。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