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忍者》票房破8千万 亲子看点催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责编   更新:2016-2-29 10:1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8日首次在中国上映的“火影”电影《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传》,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截止到昨天票房总计8000万,该片以其好看的故事与满分的情怀赢得超高口碑,被封“自来火电影”,甚至被网友和《老炮儿》、《美人鱼》一起认证为“贺岁口碑三强”。而这一片叫好的呼声中,影片关于父子情的描写也被频频称道,众多人表示观影后被鸣人博人父子之间由隔阂到和解的父子关系触动,甚至对于现实中自我的父子关系产生思考。网友手绘火影撑伞海报 致敬天下父亲


在《火影忍者》电影中,已为人父的鸣人因自小家庭缺失与火影工作的繁忙,在与儿子的相处中力不从心,导致父子关系冰冻。而即便如此他仍未缺席对博人是非观念的教育,在招致博人的误解怨恨之后,仍以一个父亲的伟岸身躯保护了儿子及全村人的安全。有网友观影后被鸣人深沉如山的父爱深深感动,结合之前曾流传一时的父亲湿透全身为儿子撑伞的图片,亲身手绘了一组火影版的撑伞图,图中各主角鸣人、佐助、鹿丸为各自的儿女撑伞,父爱倾城,引得一众网友竞相转发,更有意见领袖表示火影父子情感动千万人,是一部致敬天下父亲的好作品。


父子同凝螺旋丸成最大泪点 传承延续映射时代主旨


在影片中,为打败大反派,博人被要求使出独门绝技——消失的螺旋丸,而博人功力尚浅,于是父亲鸣人用自身强大的查克拉和儿子共通凝聚出一颗巨大的螺旋丸武器,从而最终赢得战争胜利。这场戏被评为最燃最催泪,众多观众感受到“上阵父子兵、热血终再燃”的激动情绪,鸣人将自己巨大的能量手把手传递给儿子,表现出青春热血延续传承的概念。不少观众表示由这场戏看懂了时代变迁,但热血不变的影片主旨。并表示看的“血脉喷张”、“感动的一塌糊涂”、“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父子刻画具有现实意义 获封父子必看电影


影片中鸣人在面对父子感情上的笨拙表达,父子间生涩的互动以及博人对父亲的误解不满等,具有极强的写实意义。有观众称,影片在略显尴尬的父子关系刻画上,带出了亚洲文化的特点,对现实中人们的亲子关系具有思考意义。而影片通过故事情节传达出沟通、理解、陪伴在亲子关系上的重要性,也是给人们开出了解决良方,被齐齐推荐为适合父子一起观看的电影。另外,有观众称,看着影片中鸣人与博人的父子互动,感觉就像是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儿结婚生子了,而博人就是自己的小侄儿一样亲切可爱,足见影片父子主线的设定深受观众认可。


16年陪伴,鸣人都结婚生子了,而你青春的热血,会以另一种更温暖的方式延续。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