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动画师举办救济众筹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18 20:4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看过不少业界药丸的消息了,最简单直接的理由就是基层的动画行业者干得多却挣得少。加班还可以用爱来发电,没钱的话连生存都成问题,而很多基层动画师都面临着生存的挑战。近日,动画人柴田胜纪发起众筹,筹得的资金将直接以现金的方式支援给有需要的动画师。


人间自有真情在!动画师举办救济众筹


不得不说对这行有所了解又报以同情的还是大有人在的。这项从8月14日在camp-fire启动的众筹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目标金额的591%,接下来还有28日,突破到1000%也有可能。该企划虽然名为“向动画师直接支援3万日元 第二期”,但是第一期是担任原画、作监、分镜的柴田胜纪自己掏的腰包,向3位动画师支援了3万日元。


人间自有真情在!动画师举办救济众筹


第二期众筹的目标也是向三位动画师援助3万日元,不过由于转账、结算和众筹的手续费,共需11万日元,在超过目标金额之后会增加援助的动画师数量。援助的动画师对象是通过推特或者邮件报名,通过抽选获得资格。有赞助人表示:“援助的对象都是匿名,资金后面的流动也完全看不到。虽然这是种跟欺诈完全无法区分的众筹,但是请让我相信并让我支援。希望能够改善动画师们的劳动环境。”


人间自有真情在!动画师举办救济众筹


该企划的宣传标语为:“如果你有3万日元(大约1832人民币),你会干什么?交电话费、买衣服、买资料、交房租、交水电气费、看电影、吃饭……活下去。”该众筹的成功一方面体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阿宅们的爱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业界的残酷。竟然真的要通过众筹,才能让动画师活下去,制作委员会的大佬们不觉得自己正在釜底抽薪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冷门】竟然没看过!《东之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