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南方公园》20周年,马拉松播放即将开始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8-24 10: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 , 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作为美国讽刺动画的代表,《南方公园》无疑是美国动画极其具有鲜明特色的连载剧集。《南方公园》经常通过歪曲式的摹仿来讽刺和嘲弄美国文化和社会时事的各个方面,挑战了许多根深蒂固的观念和禁忌并因其中的粗口、黑色幽默和超现实幽默而著名。1997年首播,至2016年已播到第20季(可在多个网络平台观看),目前已被喜剧中心续订至23季(截至2019年)。



作为一部成人动画,《南方公园》以一群小孩子的视角来阐述所看见的一切事物,而且加上大人的优势助攻,这群小孩子“开黄腔”、“搞破坏”用实际行动来讽刺当今美国甚至社会的一些现实问题和思想观念。而这些在中国开来并不是“三好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在美国却堂而皇之的搬上了公共频道的平台之上,而且广受好评。



所实话小航歌十分喜欢这个系列,虽然小航歌接触这个系列的时候也没有成年,但是里面的某些做事的方法以及思想观念却影响了小航歌(上了大学之后补全的)。而作为这个系列的创始人来说,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当时并不是什么专业的动画制作人,两位甚至在创作初期还在科罗拉多大学学习电影制作。


而当初两位的一部制作了一个名为《The Spirit of Christmas》的动画短片。这是一部剪纸动画,在这部制作粗糙的短片里,可以看到南方公园四大主角的原型,包括一个长得像卡特曼但是叫做肯尼的角色,一个长得像肯尼但是没有名字的角色,以及长得像斯坦和凯尔但没有名字的角色。两人用一顶魔术帽子使一个杀人的雪人获得了生命,然后他们被雪人杀掉了。圣婴耶稣拯救了这一切:他用自己的光环把魔术帽子从雪人头上打了下来,使雪人变回了雪。


福克斯电视台的总经理Brian Garden看了短片以后,要求两位再制作一部类似的短片,于是二老在1995年制作了《The Spirit of Christmas》第二部。这部短片展现了性格特点更加鲜明的四主角。为了区分这两部短片,通常把第一部称为《Jesus vs. Frosty》,把第二部称为《Jesus vs. Santa》。



随着《The Spirit of Christmas》在互联网上传播而越来越出名,两位开始决定将它们发展成一整个动画系列。他们先去了福克斯电视台,但福克斯拒绝播映。接着他们又去了MTV和喜剧中心,最终喜剧中心的经理Doug Herzog同意播出这个系列。


1997年8月13日,《南方公园》第一集正式播出。这也是整个系列唯一一集纯剪纸动画(后来的剧集全是电脑制作的),花了3个月才制作完成。


其实对于这么一部动画来说,小航歌瞎换《南方公园》主要因为这部动画有别于其它的动画。从思维上来说,《南方公园》是一部真正从角度上符合甚至是适合儿童的一部动画片(虽然有些剧情可以说是23+)。因为现在太多的动画片打着“以儿童”的名义进行剧情构建,而主要的思想结构还是一个“理智的成年人”。



有时候小航歌真的很想问问,你有认真想过孩子怎么看世界的么?你和你家的宝宝有过交流么?即使小孩子的逻辑依照成年人来说是那么“不合理”,但那就是孩子!虽然在南方公园中的有些梗还是成年人的思维构造,但是所有的角度都是孩子,处于那种状态下的孩子。让人不禁在观看的时候想起小时候那些所谓“荒唐”的想法,而通过哪种纯真的思维,认识这个社会。其实这才是“给大人看的儿童动画”。



言归题体,作为一部系列动画来说,南方公园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念头,就连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主创都已经那个变成了大叔。而作为美国喜剧中心频道的主打栏目,《南方公园》一定会有一个超大的“庆典”。


美国喜剧中心频道宣布,将于八天之中127个小时连续播放254集《南方公园》。而这次马拉松似的播放将从【美国时间】9月6日到9月13日。而与此同时也将在9月13日起,在Twitter上推出《南方公园》系列表情包。



美国喜剧中心频道也相信这次的马拉松播放将是《南方公园》影迷回顾以往作品的好契机。而且会在《南方公园》的官网上挂载相关剧集资料提供免费下载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