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上半年光碟销量报告出炉 动画光碟市场加速萎缩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26 10:0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企鹅娘几乎每周都会为大家带来关于日本动画光碟销量情况的新闻,相信大家对近年来日本动画光碟市场呈现明显萎缩态势的情况也有所了解。近日,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映像软件协会发表了2017年上半期DVD和蓝光碟的销售情况的调查结果,日本光碟市场的不景气呈现加剧态势。


日本上半年光碟销量报告出炉 动画光碟市场加速萎缩


根据日本映像软件协会发表的“2017年上半期(1月至6月)JVA统计调查结果”的报告显示,2017年1月至6月日本国内影像光碟总销量为916.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10.6%,日本光碟市场持续萎缩的趋势仍未停止。其中,个人消费的光碟销量减少10.5%,出租店方面的销量减少11.8%,出租店的现况非常严峻。


在动画光碟的销售方面,日本国内外动画作品的合计销量为26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2亿元),日本国内动画作品的销量为238.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31亿元),其中面向10岁以下低龄幼儿的动画作品的总销量为15.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108万元),仅占日本国产动画销量的7%,比上一年同期减少10.3%。日本国内动画作品的销量有9成以上来自一般向动画。这些动画由面向十几岁青少年到高年龄层的作品构成,基本全部都是面向动画粉丝的作品,包括剧场版动画、深夜动画、OVA动画等类型的作品。


这些动画粉丝向的动画作品的总销量为223.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40亿元),比上一年减少14.5%。这一销量数据不但较上一年出现下滑,而且下滑幅度比去年高出10.6%。继2015年和2016年之后,动画粉丝向影像光碟的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显示出令人忧虑的现状。进入2017年以来,光碟销售的情况可谓每况愈下,持续恶化。


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话,2017年度的光碟销量将比2016年更加惨淡。但2017年下半从7月到9月都有非常热门的动画电影如《你的名字。》《在这世界的角落》的光碟陆续发售,在日本映像软件协会的报告中把2017年全年销量翻身的希望寄托在这些热门动画电影的销量上。但根据目前O榜发布的数据看来,这些热门动画电影也未必能成为救星。关于日本动画光碟的销售情况,腾讯动漫也将持续关注和报道。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