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一抹茶香 一抹家乡 那些出现在日本动漫中的【抹茶经典】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9 9: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梦色糕点师》中那道缓解兄弟矛盾的日西合璧的兄弟抹茶虎皮卷,虽然抹茶蛋糕卷并不罕见,但加入香甜的红豆,这一道“代表心情”的甜点,香涩的抹茶味道重突出了红豆的香甜,正如剧中兄弟间的亲情,永远都在甜蜜加在心底。



“这是有着松脆的底胚之间夹着满满香草和草莓、巧克力的香甜柔滑奶油的威化饼”当一句台词说到这得时候,那种松脆甜香的滋味立即从《美食的俘虏》中蔓延到发痒的齿尖。



从动画中我们便可以看出,在霓虹国抹茶已经无处不在,这种诱人的绿色已经无法阻挡。


回家


当我国人们了解到抹茶的时候,大多数人被这种绿色的滋味所俘虏,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抹茶的源头。当然当国人开始研究和喜爱抹茶之余,作为动漫迷闷得我们也是欣慰的,可以不出国门就能品尝到动漫中的美味经典,关键的是真正一个东西的精髓在于文化的回温。



抹茶是一种文化,从源头变成了舶来品。这点,我们其他行业是不是也需要吸取,“回家”也许是远游之子的回归,更是容纳万物的心态。一抹、一茶、一心、一月明。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