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银翼杀手2049》同根生却相煎 哈里森福特飙戏不输于小鲜肉

作者:括二酱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17 16:0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银翼杀手2049》根据菲利普·K·迪克小说《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银翼杀手》30年后,讲述了洛杉矶警局官员K揭露了一个深藏的秘密,可能会使社会陷入混乱,而线索引导他去寻找已经消失多年的前银翼杀手的故事。该片于2017年10月6日在美国上映,2017年10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三十五年前《银翼杀手》成为科幻片中里程碑式的存在,这是一部罕见的赛博朋克集大成者,摄影、美术、配乐与特效都走得特别极致,并弥漫甚至流淌着凶残的诗意。虽然它不像《阿凡达》和《终结者》被人们熟知,但作为科幻电影,绝对是值得思考的佳作。



存在主义深度胜于初作 真实的人与复制人共存让人陷入循环思考中


人们创造出了复制人他们有血肉,思维,情感,人们甚至为复制人植入记忆。那些被植入记忆的复制人有着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交际,他们也要吃饭,也要睡觉。谁又能说他们不是作为一个真实的“人”而存在的呢?



毫无疑问,人类对于这种复制人的态度是“种族歧视”的,人们显然不愿意他们拥有人的意识和情感,人类把当做奴隶,让他们忠实地为人类服务,派他们去外太空执行高危任务。然而文明的脚步追不上科技的速度。当复制人有了欲望,他们回到地球想要追寻延长寿命的方法。人类成立银翼杀手追杀复制人,人类害怕被复制人替代,害怕复制人占领自己的世界,所以人们可以冷漠的看着复制人被追杀。



生命相对论:七情六欲的人类与毫无私心的人工智能让我们如何选择


《人工智能》里的那个小机器人大卫,让屏幕前的很多人落泪。《她》中主人公爱上了人工智能系统的化身。人类一直把机器当做纯粹的工具来对待,而当机器有了感情时,人类又该如何去面对自己这些机器呢?



如今,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系统已经在很多方面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科学家提出警告称人工智能或将导致人类走向毁灭。虽然人类或许有能力阻止某个偏离正轨的程序,但科学家指出,人类将“无力抵抗”集中化的大型人工智能系统。人工智能的关键在于,它们并不是机器人,而是一种计算机算法,一旦集中化的大型人工智能系统决意攻占世界,我们将无力阻止。



脱掉科幻特效的外衣,《银翼杀手2049》阐述一个关于人性假想设定的延伸到底人工智能觉醒后是否可以和人类一样拥有灵魂?人类是否能掌控自己制造出来的,比人类自身更高级的“物种”?这些哲学议题让观众进入自我的思考和回望。


在《银翼杀手2049》中,K的女友,是华莱士公司制作的虚拟人,是一个很贴心的女子,她只能从家里的投影装置中透射出来,不过她却很关心k生活的点滴,给予鼓励与帮助。虽然是一个人工智能的产品,然而她却比别的人类更加有血有肉。



《银翼杀手2049》在《银翼杀手》赛博朋克美学的基础上加入了导演丹尼斯的极简美学,给观众展现了全新的,更科幻,更现代的赛博朋克世界。可以说《2049》更符合现代人的观影口味,让观众享受电影的同时去思考人性,思考未来。哈里森福特虽然经过35年的风霜身体已经老去,但是他的演技却虽未生疏。新老银翼杀手的碰撞,复制人与人类共存还是走向战争,这赛博朋克美学的一代佳作,就让我们在《银翼杀手2049》中尽情享受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