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Free!」取景地种植樱花计划遭粉丝抗议!网友:腐女真可怕

作者:佚名  来源:发现   更新:2017-11-7 8:2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鸟取市作为樱花圣地,其鸟取城遗址重新种植樱花的计划引起热议。


在收集企划案意见时,有人气动漫「Free!」的粉丝抗议不要改变这个地方。教委文化财产科正在商讨是否改变植树的场所等应对措施。鸟取城遗址和周围,1920年开始种植染井吉野樱,90年被选为“日本樱花名所100处”之一。现在,240株会在春天开放,将会迎来很多赏花游客。



但是,因为有樱花树延伸的树根把石墙破坏,也有生病或老龄而枯死的,为保护遗迹和管理樱花,所以拟了这份企划案。之后会采伐枯死的5株樱花树,也会在天球丸广场、二之丸遗迹、石墙沿线等地种植70株,最后合计为305株。


市教委在9-10月公开此企划案,在市民们收集到的意见中,有两封动漫「Free!」的粉丝的反对意见信。今年夏天上映的电影「Free!-Timeless Medley-约定」中,有登场人物在天球丸广场一颗树龄180年的松树下的场景,该反对意见中说道“不要种与电影无关的树”,“换个风景不会改变的地方种”。



在推特上,粉丝们也投稿“圣地景观要变了,给市里发表意见吧”并附了照片。该投稿将近300条转发。电影上映以来,市里接到“能cosplay「Free!」拍摄照片吗”诸如此类的询问,圣地巡礼的粉丝也多了起来。


从振兴观光的观点来看,鸟取市也逐渐重视起了动漫粉丝们的意见。关于植树计划协议的第三者委员会也说,改变天球丸广场的景观要慎重考虑,商讨原本要在松树旁种植的樱花换场所种植。



市教委文化财产科专员的细田隆博提到“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保护好景观和遗址,从观光的角度考虑,采取最适当的措施”。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