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如果碟片便宜了你们会买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9 17:3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新番的碟片销量往往就意味着它的人气以及能否继续进行后续的企划。但是近年来整个日本市场的行情都呈现出萎靡的态势,很多人将原因归咎于“太贵了”。那么如果说碟片能够便宜一些的话,大家就会愿意买吗?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如果碟片便宜了你们会买吗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总是能够听到有人抱怨说碟片实在是太贵了。确实,一张碟片动辄就要七八千日元,这个价格都能买差不多10本漫画单行本或者轻小说,但是内容往往只有2集而已。我也一直觉得碟片的价格太贵,让人没办法入手。反过来说,如果碟片的价格降下来了,销量就真的会提升吗?例如说,现在的价格下降一半,卖四千日元的话,又有多少人愿意出手呢?这是个问题。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认为对销量的增长会起到一定作用吧。毕竟如果用以往一半的价格就能够入手碟片,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考虑购买了。也许某个季度我只打算买某一部作品,现在就可以考虑买两部。当然了,就算价格便宜了,里面附赠的东西还是不能少的。如果仅仅只有2集的动画而没有任何其他的特典,恐怕也是没法吸引人的。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四千日元就想让我买?别开玩笑了!这就意味着1集动画的价格高达两千日元,怎么想也太贵了吧?现在早就不是碟片时代了,哪怕碟片价格再怎么下降,最终还是会退出历史舞台的吧。而且很多作品在国外明明是直接卖全集的,而且价格很便宜,为啥偏偏在日本非要这样拆开了卖呢?难道说动画制作方自己心里没点儿数,不知道这样根本卖不出去?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只能说比起现在的情况会好一些吧?毕竟目前买碟片的目的根本不是为了收藏动画,仅仅只是冲着里面的特典去的。对我这种喜欢看轻改动画的人来说,如果说特典是新作小说的话,那么就算是目前的价格,还是能够吸引我去购买呢。当然了,价格便宜一些就更好了。不过看楼上这些人的评论的话,恐怕就算碟片只卖500日元一套,他们也照样不会出手。网上有太多整天就会指手画脚,但是真让他们花钱就直接闭嘴的人呢。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对我来说,一个季度的新番如果能够以1万日元左右的价格发售全集还是可以的。现在的售价真心是太贵了。我一直想知道碟片卖那么贵的理由是什么啊?仅仅看成本的话,怎么也不至于如此吧?难道不是卖出去越多,就越能获得利润吗?所以采取薄利多销的战略才是正确的吧。谁知道那些大人是怎么想的。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终归都太天真了,决定碟片价格的因素太多了啊。尤其是现在的制作委员会体系,每家都需要分成的话,卖得太便宜怎么办?有时候我们也不能完全站在观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毕竟那些“大人们”的意见比啥都重要。只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貌似动画制作组已经不太指望靠碟片来回本了吧?只要把播放权卖给中国的话,貌似就不会担心钱的问题了。真是网络时代了。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到底,现在碟片存在的唯一价值也就是特典了。如果仅仅只是想看动画,我可以用电视录像、网络注册会员观看以及租碟片。这些方式都比直接买要划算多了。仅仅因为特典里面有可能包括声优见面会、演唱会的门票申请券,所以让我不得不出手呢。以后若是官方干脆抛弃碟片直接将特典拿出来卖,那么碟片的时代就会真正宣告结束了吧,也不会因为大家只是为了里面的抽选券而随便乱扔垃圾了(笑)。之前AKB的CD不就出现大量丢弃的新闻吗?


2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之前看北美版的碟片都把我气死了。差不多六千日元的价格就可以收录24集甚至于48集的剧情!为什么北美版可以比本土版便宜那么多?难道说官方根本不指望从外国人那里挣钱吗?更何况目前听说中国的很多网站都可以免费看新番,所以日本的观众到底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