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根红苗正上坂堇 追寻俄罗文化的另类女声优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1-16 8:1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日本声优上坂堇最近很是繁忙,前不久刚接受日媒关于俄国十月革命100周年的访谈,至于为何会找她,快乐鸡会在后面解释。在最近池袋为专辑《彼女的幻想》举办手渡会时拍摄了大量的宣传照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到上坂堇虽然身材矮小,但是身着一袭黑色的半袖洋裙也是透出一股成熟女性的诱人味道。上坂堇之所以频繁成为日本女声优新闻的“曝光点”,除了她比较喜欢自拍,还有就是她娇小的外表里却藏着一颗炽热的“红心”。



由苏联国歌而陷入沉迷 陶醉在喀秋莎旋律中的怪女孩



谈到上坂堇喜好苏联以及俄国文化则要追溯到高中时期,她再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油管上听苏联的国歌“祖国是为了我们”。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那时候连莫斯科在哪里都不太清楚,听了国歌之后突然就涌起了兴趣。然后又看了许多相关联的视频,于是就开始去追寻,了解那个红色的大国。



小时候完全没有听过古典音乐,但是在大学里上坂堇对于苏联艺术学习了一些,接触了很多的作品。例如,祝典序曲、第18変奏、第1號交響曲、仮面舞踏会、道化师。但是,20分钟以上的歌曲无法听到最后,在中途就睡着了…。但是,因为祝典序曲作品的展开非常清晰明了,所以不会厌倦。


此外,她还喜欢那个时代的苏联电影,还特意去了无声电影宣传画展。最爱这是爱森斯坦的《十月》宣传画。不使用照片,就能极致的描绘人物,她喜欢这种表现方式。用黄色来表现光的方式也是。这样的艺术文字以及构图方式,是完全想象不到的。



上坂堇对俄罗文化痴迷程度甚至体现在了她的大学毕业论文上。据她说,最后写下的论文是3年级时候的研究论文,写的是关于大革命前后苏联工农红军的诞生,讨论的主题是红军是如何持续发展壮大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