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2 17:1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很多网友都说后期的《火影忍者》战斗力体系崩得实在是太厉害了,不仅每个人都一身杀马特装束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而且还经常出现各种毫无逻辑的行为……可以说要不是岸本齐史趁着势头不对抓紧完结了,《火影忍者》这部神作可真要和另一个完结的民工三大漫一样晚节不保啊!要说起来《火影忍者》战斗力体系没崩坏之前的最后一战,那大概就要属鸣人VS佩恩的战斗了。在这场战斗中,虽然两人都使用了各式各样的黑科技,但是终究还停留在普通人的领域——鸣人不过是借用了一点九尾的查克拉以及仙人之力,而佩恩则是靠着轮回眼和六道轮回在战斗,这在剧情上完全都是合情合理的。


也正因为佩恩实力的“真实感”,所以佩恩虽然是一个反派角色,但是他在读者群体中却依然有着很高的人气。在这里我们就不对佩恩的过往以及行为做过多的评价了,我们今天就把主要目光放在他的实力方面。大家都知道,拥有轮回眼和六道轮回的佩恩是非常强力的存在,他不仅仅凭一己之力就摧毁了整个木叶忍者村,而且要不是因为有鸣人这个天选之人存在的话,恐怕直接就把火之国给团灭了。因此也有网友表示,佩恩的实力可以说是除了主角和最终BOSS以外实力最强的人了!那么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不可以推导出,佩恩的实力要比曾经的初代火影更强呢?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对于这种观点,大部分网友都是非常认同了。毕竟说到底初代火影已经是一个去世很多年的老人了,忍者世界经历这么多年的发展,怎么着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吧?要是这个忍者界真的像老太太嘴里说的那种“一代不如一代”,那也实在是太悲哀了。而且从事实上来看,其实有很多证据也表明佩恩的实力确实是在初代火影之上的。比如佩恩拥有写轮眼最终形态的轮回眼,这点是初代火影那普通的肉眼绝对比不上的。要知道,当初宇智波斑和初代火影战斗时就是因为没有开眼轮回眼所以才以微弱的劣势战败了,如果当初宇智波斑开眼了轮回眼的话,想都不用想当年那场终结谷之战肯定是他获胜了。而且除了轮回眼之外,佩恩还拥有六道轮回、神罗天征、地爆天星等绝技,这些东西随便拿出来一个都够初代火影喝一壶了。所以综合来看,初代火影和佩恩之间应该是佩恩更胜一筹,毕竟现在的佩恩可以轻轻松松以一人之力摧毁一个国家,但是在初代火影那个年代,他能有这种能耐吗?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不过对于佩恩比初代火影更强这种看法,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初代火影身为“忍者之神”,不管是在实力还是地位方面都是佩恩这种晚辈所达不到的。单纯认为后来者一定厉害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不可否认,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忍术界确实产生了不小的进步。但就和人类再怎么进步也战胜不了神明一个道理,初代火影当初所达到的境界,是那些没有主角光环的忍者努力一生都无法超越的。其实说白了,整部《火影忍者》的故事不全都是围绕着初代火影的细胞展开的吗?要是没有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宇智波斑当初根本就活不下来,那么自然也就没有以后的剧情了。换个角度来想,单单是残留下来的一点细胞都可以把整个忍者界搞得水深火热,那么他本人要是出现了还不是算是直接“天神下凡”了?


佩恩因为死得早,是没有什么机会和初代火影来一场正面对决。但是在后来的秽土转生中,初代火影还是回到了现世并和宇智波斑展开了一场世纪之战。在那场战斗中大家也都看出来了,不管是初代火影还是宇智波斑他们的战斗力都是夸张得无法描述的,别说什么影级、尾兽级了,他们根本就是神级的啊!九个尾兽见了这俩人都乖得跟猫一样,敢问佩恩有这种待遇吗?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初代火影和佩恩他们两个真要打起来,究竟谁能获胜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正方观点:佩恩当然打得过初代火影!】


【论据之一】佩恩身为晓组织的最强者,仅凭一人之力就可以摧毁一个国家。


佩恩作为晓组织的头目,肯定是组织中最强的一个。因为晓组织中的每个人其实都各自心怀鬼胎,要不是因为利益的驱使这群人才不会聚在一起呢!因此如果佩恩的实力不足以压制他们的话,这群家伙早就按耐不住要造反了。其实在作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晓组织的每个成员对于佩恩都非常的尊重。这种尊重一方面来源于佩恩他的理念很让人信服;另一方面则主要是因为佩恩的实力实在过于强大,如果不听话的话,那么就只有死路一条。


认真看过《火影忍者》的朋友们都清楚,佩恩在战斗时并不需要太多的别人协助,因为他的个人实力实在是太强了,仅凭一己之力就可以摧毁一个国家。试问当年的初代火影吹得那么厉害,他能有这种毁天灭地夷平国家的能力吗?很明显他是没有的。要是他真有这种本事的话,当年的忍者大战也不至于打得这么吃力了。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论据之二】初代火影就算学术水平再高,他也没有见过“佩恩六道”这种战斗方式。


不可否认,初代火影的能力是很强,但他的强悍也是有一个限度的。当初宇智波斑就算因为吃了写轮眼没有进化成轮回眼的亏所以才惜败给了他,但是佩恩却不同,他拥有完全版的轮回眼以及通过轮回眼衍生出来的佩恩六道。


佩恩的主要的能力是“佩恩六道”。佩恩六道是由六具死者的尸体所改造成的傀儡忍者,每个佩恩的脸上和身体都插着能连接信号、传导查克拉的黑棒以及钉子形状的查克拉接收器,加上六个佩恩能共享视线(轮回眼共通),即使敌人绕到其中一个佩恩的背后,另一个佩恩也会监视着敌人,后者佩恩所看到的一切也是前者佩恩所看到的一切。而且每个佩恩都拥有轮回眼的一种能力,其本体长门的查克拉量极大,可以控制着六个尸体来战斗,这些都成为佩恩“无敌”的原因。所以佩恩和初代火影要真的单挑起来,因为吃了情报上的亏,初代火影在破解佩恩六道之前,恐怕还真的说不好就被打死了。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反方观点:佩恩的实力肯定打不过初代火影!】


【论据之一】初代火影是神一般的存在,而佩恩不过是一个被宇智波斑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小喽啰。


千手柱间是战乱时代中千手一族的首领,木叶村的建立者之一,同时也是火之国木叶村的初代火影。他擅长使用“木遁”,具有操控尾兽的能力。在平定乱世之后,他平均分配尾兽给五大国,并在终结之谷之战中一举击败宇智波斑,是宇智波斑唯一敬畏的忍者。凡见过其风采的人皆称其是“如同六道仙人一般的神话”,被忍界誉为“忍者之神”。宇智波斑曾经评价过他:“我和他的战斗,是拼出性命的战斗,而不是这样的儿戏......他甚至不用结印就能让伤口愈合,所有忍术都无法相提并论,人们称他为最强的忍者。”同时大蛇丸也说过,一旦解开初代火影的束缚,他可以瞬间就秒杀了自己。从这些他人的评价来看就足以证明初代火影的实力。


同时在忍术方面,初代火影就是一个天才般的存在。除了擅长最高级的木系忍术之外,还精通各种禁术和封印术,可以说他的出生就是为了站在忍者的顶点。其实整部《火影忍者》的故事说实话不过是一场初代的“细胞争夺战”,基本上所有厉害的人身上都多多少少有着点他的细胞,即便是鸣人也不例外……能强大到这种程度的忍者,在整部《火影忍者》中也就鸣人和佐助这两个有主角光环的人能和他相提并论了。但是反观佩恩,这档次一下子就下来了。说到底他也不过就是一个被宇智波斑还有宇智波带土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小喽啰而已,就这种水平的小BOSS还想和初代火影相提并论?恐怕还差得远吧!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论据之二】初代火影的学识和战斗经验都是碾压佩恩的。


初代火影和佩恩这两个人比较没有缘分。首先他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所以两人之间的战斗就像“关公战秦琼”一样不可能。而且当初代火影秽土转生复活的时候,佩恩又已经被解除秽土转生提前死了,所以这俩又没有机会见面了。所以在这种前提下,既然两人没法实际来一场战斗,那么我们只需要比较一下他们的学术水平和实战经验就可以了。


一般而言,学术水平是一个忍者实力的最直观体现,如果你掌握的忍术数量众多,那么在面对任何复杂战况的时候都可以拿出适当的忍术去应对。初代的查克拉属性为火、风、雷、土、水、阳,近乎精通所有忍术,被人称之为“忍者之神”。而佩恩虽然拥有轮回眼,但是翻来覆去使用的技能也就那么几个,万象天引神罗天征虽然牵制力确实非常强,但是重复来重复去就很容易被人抓住弱点。而且在战斗经验方面,戎马一生的初代火影肯定是碾压小屁孩佩恩的。所以在这种知识水平和战斗经验的双重压制下,佩恩根本一点胜算都没有。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辩论!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佩恩打得过初代火影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