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4 10: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随着气温的降低,不少城市都飘起了雪花,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应景地说一句了——“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一般而言,大家所说的《白色相簿》都是指《白色相簿2》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不仅剧情非常引人入胜,同时在音乐和人设方面也都非常优秀。因此即便是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白色相簿2》依然是很多老司机们给萌新推荐入坑作的首选。而且这部作品的热度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反而是越来越“膨胀”了!相信大家不管是在贴吧里还是弹幕里都常常看到“明明是我先来的!”“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这些都快被玩坏的梗,这些名言可都是出自《白色相簿2》这部作品里的。


当然,要说《白色相簿2》这部作品为什么这么火,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这部作品里设计的三角恋实在是太虐心了!虐心归虐心,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三人之间其实玩得也挺狗血的。因此网友们也发明出了“冬马小三!雪莱碧池!”这句名言,甚至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表情包。虽然大家都喜欢刷弹幕玩梗,但是对于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才是碧池这个问题一直也是网友们争议的核心。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从作品中两位女主角的行为来看,究竟谁更碧池一点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正方观点:冬三雪碧不是白喊的,雪菜才是碧池!】


【论据之一】如果不是因为雪菜乱入的话,春希和冬马早就两情相悦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白色相簿2》的剧情我们就不用在这里复述了,因为这部作品实在太有名了。相信即便是没有玩过原作游戏、没有看过改编动画的朋友们也都多少听说过这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打从故事的一开始,冬马和春希就是渐渐吸引、两情相悦的,这个时候根本就没有雪菜任何事情。当时的冬马虽然为人高冷,但是却慢慢地被春希的死缠烂打所打动。而春希一方面沉迷于冬马的气质,另一方面也非常欣赏她的才华。所以这两人怎么看都是天生一对啊!就连雪菜本人后来也都说了,如果不是她自己抢先告白的话,冬马和春希很快就会在一起了。


所以说雪菜其实也懂得这个道理啊!她说这句话就代表着她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其实就是自己从冬马手里把春希给抢走了。大家来评评理,既然别人感情发展的好好的、甚至马上就要成为男女朋友了,你说你又有什么插足别人感情的道理呢?不得不说,雪菜的美貌和性格对于处世未深的小男生来说是很难把持得住的。而冬马又属于那种心口不一的傲娇型女孩,所以说一旦雪菜强行插队冬马是完全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的。但是这不是一种很卑鄙的做法吗?如果说两个女生一起公平竞争一个男生倒也没什么不妥,但是明摆着冬马和春希已经渐入佳境了,雪菜的这种行为只能用“碧池”来形容了!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论据之二】说雪菜碧池并不是因为她抢了别人男朋友,而是因为她的做法完全是损人不利己!


恐怕有很多吃瓜观众们都以为大家之所以认为雪碧是碧池,完全是因为她抢先告白抢了别人的男朋友。但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够全面的。诚然,雪菜抢别人男朋友这件事已经足够让人讨厌了。但是不管在二次元世界还是三次元世界中,这种“戴绿帽”的事情也都时有发生,也不至于因为这一件小事就给人家扣上一个碧池的名号。毕竟冬马和春希一没确定关系而没有领结婚证,所以雪菜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在这种退步理解的前提下,为什么大家还是坚持雪菜是碧池的观点呢?这就引出了大家之所以很讨厌雪菜的主要原因了——她的做法完全就是损人不利己、智障瞎折腾!其实雪菜之所以向春希告白到不是因为她真的有多么喜欢春希,而是因为她一直在担心“他们两个交往之后肯定会疏远我,就不会带着我一起愉快的玩耍了,我可不想自己一个人再被抛弃了”!也正是在这种“被迫害妄想症”的前提下,雪菜才向春希告了白。但实际上她所担心的这种事情也许根本就不会发生。毕竟就算冬马和春希交往后,想必两人也依然会把雪菜当做最好的朋友看待的,三人之间的美好友谊未必就会破碎。


然而雪菜却为了自己的私欲选择了伤害冬马的做法。在她看来,自己无论如何不能被排挤出局,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位置只能将冬马排挤在外!可想而知,她这种愚蠢至极的做法不仅伤害到了冬马,还同时伤害到了自己和春希,三人中没有一个人真正得到了幸福。所以说雪菜的这种“一顿操作猛如虎,回头一看零杠五”的秀操作行为完全就是损人不利己的典型表现,因此没有比碧池这两个字更适合她的形容词了。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反方观点:为雪菜伸冤!其实冬马才算是真正的大碧池!】


【论据之一】从先后顺序的角度来讲,其实冬马才算是破坏别人感情的碧池!


不管是站在道德的角度来看,还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讲,爱情都是一件讲究“先来后到”的事情。相信大家在现实中也是这样评判的——当两个人没有确定男女关系的时候,不管是谁参战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但是一旦两个人确定了男女关系,这个时候再来搅局的人那就是纯粹的小三了!他(或者她)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必要的时候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那么我们说清楚了这个道理之后,就转到《白色相簿2》的具体剧情里去分析一下这个三角恋:在一开始的时候,虽然冬马和春希一直在暧昧,但是他们终究只是没有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的普通同学而已,所以这个时候雪菜突然插入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道德和法律都有规定“不能抢别人家的老公”,但是可没规定什么“不能抢人家的同学”吧?既然冬马和春希并不是男女朋友,那么雪菜蹦出来和春希培养一下感情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很清楚了,春希和雪菜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这说明两个人之间也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管冬马有多喜欢春希,她都不应该插足破坏别人已经确定(此处加粗)了的爱情。人们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这下可真的是一个教科书式的案例了。虽然冬马和雪菜的关系也不是太亲密,但是身为一个乐队的伙伴和同学,这种背地里抢别人男朋友的事情也实在是太可耻了吧?


其实冬马一开始的做法还是很对的。在春希和雪菜交往后,她便主动地和男主角保持了距离,这点还是很值得我们赞扬的。但是后来在强烈的思念之情下,冬马还是失去了理智,背着自己的好闺蜜和春希滚了床单。喂喂喂开场直接放大招真的好吗?而且滚床单还是发生在即将出国的前一天晚上,这种时间点告白根本就是不给别人拒绝的机会,完全就是耍赖皮嘛!所以这样对比一下大家不难发现,冬马可要比雪菜碧池多了!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论据之二】站在女性的角度而言,雪菜敢爱敢恨、敢说敢做的行为不仅算不上碧池,反而还值得表扬!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和自由,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一定要把握住!虽然世界这么大,但是能真正遇到一个喜欢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很多人一辈子都碰不到自己的真爱,最终只能找一个各方面都过得去的人凑合着过日子,所以雪菜能够在这个正值青春的年纪遇到一个愿意倾其所有去喜欢的人,在概率学上来讲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所以说遇到了合适的人就一定要去努力去追求、去争取,根本没有必要因为顾虑别人开心与否就放弃了自己的未来,毕竟“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爱情这种事情上是容不得犹豫和马虎的,所以我方认为雪菜的做法并没有错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才是一个真正活出自我的人。如果连一个努力去追求爱情和幸福的女孩都要被大家称之为碧池的话,那这个世界可就真没救了。更何况雪菜告白之时,双方都是单身,实在不明白“雪碧党”们是怎样的脑回路。难道一个单身女性向一个单身男性告白也能算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吗?所以对于雪菜和春希之间的感情,我方认为完全就是应该获得大家的祝福的。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绿巨人到底是不是最强复仇者?”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辩论!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冬马和雪菜到底谁是碧池?”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