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君名效应!很多外国人跑日本体验当巫女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0 14:0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去年的时候,新海诚执导的原创动画剧场版《你的名字。》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观影热潮。女主角三叶以巫女形象进行表演、现场制作口嚼酒的画面同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近日就有日本媒体撰文称:因为《你的名字。》的效应,很多外国人都跑来体验当巫女了。


君名效应!很多外国人跑日本体验当巫女


根据媒体的报道,兵库县尼崎市神田中通的一家神社为了方便外国人体会日本文化,开始了邀请外国人来当巫女的活动。这个活动是从去年4月开始举办,目前已经有150组外国人报名,而其中就有不少人是因为看了《你的名字。》,被女主角的巫女形象吸引而专程前来。


这项体验活动只限定于外国女性。除了可以穿着巫女服学习一些有关的知识、工作内容之外,还可以体验跳神乐舞用的种种道具。根据负责人太田垣表示,有不少人是来自于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


君名效应!很多外国人跑日本体验当巫女


在本月12日,园田学园女子大学也针对短期留学的澳大利亚和斐济大学生进行了巫女体验活动。其中一名对日本文化很感兴趣的澳大利亚留学生表示:“穿上巫女服之后,有一种被庞大的存在所守护的心情,让我平静下来。日本文化里面,哪怕是很小的动作都包含着重要的意义,让人觉得趣味无穷。”


对此也有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也不知道会不会教授怎么做口嚼酒的课程啊。”“还别说,巫女确实是很有韵味的文化,只是现在大多数巫女都像是在COSPLAY(苦笑)。”“感觉西方人穿上巫女装还是很有违和感啊,毕竟不是日本人就穿不出这种效果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