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太惨!半数日本年轻动画师要靠家里养活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0 14:0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业界待遇低下始终是让很多动漫迷十分担心。不知道为何这样的情况总是很难得到改善。近日有日本媒体就报道称:目前有半数的年轻动画师甚至必须通过家里救济才能生活下去。来看看日本媒体是如何报道的吧!


太惨!半数日本年轻动画师要靠家里养活


近日,特定非盈利活动法人年轻动画制作人应援会(AEYAC)公布了《年轻动画师生活情况调查》的报告。从报告当中可以看出,目前约半数的年轻动画师都接受了家人一定程度的经济援助。这项调查是以工作经验在3年以内的44名动画师为对象,询问了有关他们的工作条件、奖学金返还情况、居住情况以及工作时间等问题。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23.2岁,平均的工作年限为1年5个月左右。


首先是关于“居住情况、生活情况”的调查,受访者当中有12人是跟父母住在一起,而32人目前并没有跟父母住在一起。住在家里的12当中有11人承认“我不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的提供者”,而没有住在家里的32人里面则有11人表示自己必须依靠家里的支持才能生活。


也就是说,有52%的受访者必须得到家中的某些经济援助才能够继续自己的工作。此外,没有住在家中的受访者当中,有19人为了生活而没办法存多少钱,有10人则根本没有存款。


太惨!半数日本年轻动画师要靠家里养活


以上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严峻。雪上加霜的是,这其中还有14人曾经在学生时代申请过奖学金。由于日本的奖学金往往需要毕业之后偿还,更加类似于助学贷款的概念。因此他们不但在生活上特别困难,还得偿还奖学金。


AEYAC是一个以年轻动画从业者为对象,试图对该群体提供各种帮助的组织。并且他们的目标是培养能够担负起未来的动画制作人,从而有助于日本的动漫文化、产业发展。本次的报告仅为先行版,具体的调查结果将会在明年3月的时候正式公布。


在看到这篇报道之后,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虽然早就对这种现状麻木了,但问题在于这种工作环境,到底是为啥还有人愿意干啊?”“其实也没人指望给年轻动画师太高的薪水,但至少让他们有钱租房跟生活吧。20多岁了还要靠着家里养活,肯定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的。”“所以说,‘COOL JAPAN’就是一群志愿者坚持了几十年才能够做到的吧(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