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动画师调查:超半数新人啃老,大多是“月光族”

作者:佚名  来源:游迅网   更新:2017-12-22 10:5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一个以“帮助年轻动画师”为宗旨的组织AEYAC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超半数年轻动画从业者属于“啃老族”,并且绝大部分动画师都是“月光”一族。


游迅网www.yxdown.com


该组织以工作三年内为接受调查对象,共有44人,年龄大都在23岁左右,平均工作年限为1年5个月左右。主要以“居住情况”“生活情况”两方面进行询问。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其中12人与父母同住,并且有11人表示自己并非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者。剩下32人中也同样有11人表示需要靠家庭的救济才能维持现有的生活!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关于存款情况则更是惨不忍睹,其中19人为了生活而无法结余多少,另有10人则是完全无法结余,属于月光族的存在。更为严峻的事情是,有14人在上学的时候申请过“助学金”,而日本的“助学金”类似于代款,在之后是需要自己偿还的。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对此网友们则表示“已经麻木了,问题在于这种工作环境,到底是为啥还有人愿意干啊?”“其实也没人指望给年轻动画师太高的薪水,但至少让他们有钱租房跟生活吧。20多岁了还要靠着家里养活,肯定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的。”“所以说,‘COOL JAPAN’就是一群志愿者坚持了几十年才能够做到的吧(笑)。”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