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回顾不成熟岁月!坂本真绫谈《攻壳机动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3 15:4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2日,以蓝光BOX形式发售的《攻壳机动队ARISE》正式跟大家见面了。这也是《攻壳机动队》前传性质的作品,当年就曾经引发了广泛关注。而在作品当中出演女主角素子的,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坂本真绫。那么在回顾当时的经历时,她又有怎样的感想呢?近日,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回顾不成熟岁月!坂本真绫谈《攻壳机动队》


Q:坂本女士回顾当时的自己,有着怎样的看法呢?


A: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呢?


Q:如果是剧场上映的话,应该差不多4年了呢。


A:这么说来,距离录音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啊。其实在上映之后我就没有再去回顾了(笑)。我本人非常喜欢《攻壳机动队》,因此在听说《ARISE》将以全新阵容制作时,我就痛切地明白粉丝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心情,然后带着这种心情参与进来了(笑)。而相关人员当中,也有不少是受到了《攻壳机动队》的影响。因此大家都是带着热情参与制作的。在一起做《ARISE》,我们有着尊重原作的心情,并且希望能够让作品染上自己的色彩。从我个人来说,一开始都没搞清楚是参加什么试镜,结果听说是素子时,我非常吃惊地想:“这个角色换人配音了吗?”(笑)可能不光是日本观众,全世界的粉丝都会有诧异的感觉吧。虽然也有其他的变化,但声优的换人显得特别有震撼力呢。总之,我就是觉得非常不安,但又有着一种喜悦之情。另外还存在着一些压力,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吧。不过还很少有能够为素子配音的机会呢。所以既然素子的声优换人了,那么比起让其他声优来配音,不如我来好了。当然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太强势了呢。


Q:毕竟那个时候还比较年轻吧。


A:可是这份工作就必须有这种心情才行。当时我刚30岁出头,并且开始接触很多之前没有配音过的角色。而素子就是其中之一。我尽管多年前就开始表演了,但素子绝对是我年轻时无法胜任的角色。所以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觉得非常宝贵。并且《ARISE》也是一部对我而言稍微提升一些挑战难度的作品。我在那个时期很期待这样的挑战呢。现在回想起来,各种意义上都是很棒的时机啊。如果早些年有这个企划,恐怕就没有我来出演了。而我当时的那种不太成熟的感觉,也跟《ARISE》的素子非常吻合。所以说是个很好的时机呢。


Q:有一种命运的感觉呢。


A:真的啊。毕竟只有一个人有这样的机会。而我恰好坐在那儿,可以说运气很棒。


Q:听了坂本女士的介绍,感觉您很有能量呢。


A:毕竟有很多必须让人感受到能量的场景啊。配音是特别辛苦的。如果给这样的主人公配音,还显得战战兢兢的话,那么大家都会觉得不安(笑)。并且很多人都是抱着手肘在观看的哦(笑)。大家其实都很紧张。所以说都带着一种“让我来没问题吗”的感觉跑到配音现场的。所以说,作为主演,如果我也显得怯场,就会影响到大家的士气了。


回顾不成熟岁月!坂本真绫谈《攻壳机动队》


Q:在出演素子的同时,也在扮演一个强大的自己呢。


A:毕竟第一印象、发出的第一声会起到很大的冲击力吧。尽管说后来也有很多难度大的场景,但现在回想的话,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声了。


Q:确实会紧张呢。而在大家都紧张的情况下,害得第一个说话,这让人觉得有点可怜了。


A:真的很可怜哦(笑)。明明大家没必要聚集成一大群,还都露出那么恐怖的表情啊!不过毕竟《攻壳机动队》是一个大型的企划,所以说配音的时候,制作公司的演出者、导演等相关人员都把房间挤满了。因此虽然说我讨厌这种有压力的感觉,但是能够参与这么大型作品当中,还是能够让人感受到积极一面的。


Q:也就是说,通过参与《ARISE》,您也克服了一个难关咯?


A:既然是我去配音的,那么我恐怕一辈子也没办法以客观心态来看待了。所以说我觉得自己只要别对那个时候的表现后悔就可以了。至于是否克服了难关,可以说有克服的地方,也有没能够克服的地方。不过这一点也跟《ARISE》的素子同步了。并不是很强大、并不是很完美,或许这就是让我来出演这个素子的原因吧(笑)。


Q:那么周围人的反应如何呢?


A:因为这份工作,结果很多人跟我联系了,很开心。尤其是如果有人夸奖我的表现,那么也会更加开心的。当然了,直接对我说表现不错的人,恐怕有一半只是场面话吧(笑)。从最初配音的时候,我就在想到底会被怎样批判,但几乎没有怎么被说,就直接进行到最后了。配音过程顺利得让人觉得吃惊呢(笑)。因此从这种意义来说,就因为太没有意见了,反而让我担心。不过既然导演说OK,那么我就相信他们,继续下去吧。至于看了作品的人都有怎样的想法,总之应该是还不错吧。确实是一部还不错的新《攻壳机动队》。可以看出老粉丝们的热情,并且就算是一些奇怪的地方,他们也没觉得有违和感。我觉得这就是对《ARISE》最大的褒奖了。


Q:确实,《ARISE》始终还是《攻壳机动队》啊。


A:这是让我进行重大挑战的作品呢。所以说肯定是需要勇气的。不过不光是我,其他的声优也都往往很喜欢《攻壳机动队》,因此大家都不希望这种感觉被破坏掉。然而,既然声优换了,那么肯定也会有变化的地方。为此必须想到让自己配音时出于什么目的,必须要将自己想要表现的东西给体现出来。每一个人都是很辛苦的。而在结束配音之后,我跟他们也都产生了一种新同伴的感觉。于是乎也就变得心情积极了,没有过多的压力了呢。


Q:原来如此。那么包括这些新事物在内,坂本女士觉得《ARISE》到底什么地方很厉害呢?


A:首先要制作《攻壳机动队》最初的故事,这一点很厉害(笑)。从剧情来说,刻画的是最早的时代,但是因为画面表现技术已经提升了,因此也让《攻壳机动队》的世界观变得更加易懂吧。从这种意义上,也是有时代的痕迹。我过去曾经出演过《GHOST IN THE SHELL/攻壳机动队》,那都是20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就算有人跟你说什么“电脑”“终端”“黑客”“网络广阔”之类的话,也是根本不知所云呢。而现在大家都能明白了,也就更好懂了。因此我们也能够用更加清晰的方式来体会这个近未来的世界观。正因为观众不同了,所以说他们才更好地理解剧情。尽管作品中也会说一些难懂的话,但可以比较立体地进行观看了。


Q:坂本女士刚才提到,自己一直没有重看《ARISE》。是否您往往不会看自己出演的作品呢?


A:嗯……一般肯定会看一次的,这是做任何工作的一个环节(笑)。哪怕是为了确认自己的表现,也得去看一下才行。不过这就变成反省会了,不能够客观地享受乐趣。恐怕在多年之后,我上了年纪时,才会想要重新看《ARISE》吧。毕竟这也是我的代表作之一,我会去回顾自己挑战作品的心情,带着一种犒劳自己的想法去复习吧。


回顾不成熟岁月!坂本真绫谈《攻壳机动队》


Q:如果说那个时候再重新看,您觉得会有怎样的心情呢?


A:如果现在的我去看这部作品,肯定会代入到素子的视角呢。而上了年纪之后,就可以用比较远一点的视角来关注整部作品了。这样就真的比较接近观众的心情了。参与一部自己喜欢的作品,就是有着这种悲伤的地方哦(笑)。观众们可以一直以粉丝的心态来享受乐趣,但既然我已经参与进来了,就不能保持这种观点了呢。所以说只有等到我上了年纪,才会有不同的感受。


Q:感觉会成为一段新的回忆呢。


A:是啊。这肯定是一部特别的作品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