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小学生都那么多!日本压岁钱调查公布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2 13: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年对我们而言是元旦的假期,但对日本来说就是真正的“新春”了。因此,在这个时候拿到压岁钱,也算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针对不同年龄的人能够拿到多少压岁钱、需要支出多少压岁钱的问题展开了调查。(10000日元约等于577元人民币)


小学生都那么多!日本压岁钱调查公布


首先是关于小学生方面。从整体来看,小学生平均能够拿到22502日元。其中1、2年级平均为19473日元;3、4年级为22810日元;5、6年级为25223日元。可以看出呈现出了逐渐上升的态势。


其他数据方面,初中生平均能够拿到32471日元,高中生平均能够拿到39195日元,大学生平均可以拿到41600日元。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已经走上社会的人,依然可以得到19388日元的压岁钱。


小学生都那么多!日本压岁钱调查公布


而有趣的是,同样都是走上社会,已经有不少人需要给家里支付压岁钱了。20多岁的人群当中,平均支付压岁钱的数额是13897日元。30多岁的是17672日元,40多岁的是24619日元。随着年龄增长,也就需要付出更多的银子了。有人对此感慨:“说实话很多人都是无奈地给压岁钱的。但自己曾经也得到过压岁钱,而且这对孩子们来说属于每年一次的福利。平时不怎么接触的亲戚,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多多交流了吧。所以说压岁钱给予了我们非常宝贵的交流机会。”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现在属于继续收压岁钱的年龄,亦或者已经开始要掏腰包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