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乱”和“伦”领衔?日本大学生评选年度汉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2 13:4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每年到了年底的时候都会评选出一个“年度汉字”。此前官方公布的汉字是“北”,这也引发了很多的讨论。不过对日本大学生来说,他们也许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因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乱”和“伦”领衔?日本大学生评选年度汉字


你觉得能够代表今年的汉字是哪个字呢?


第1位 乱 103人(12.4%)


第2位 伦 96人(9.6%)


第3位 亿 89人(8.9%)


第4位 金 67人(6.7%)


第5位 迷 61人(6.1%)


第6位 紧 59人(5.9%)


第7位 变 48人(4.8%)


第8位 政 45人(4.5%)


第9位 苦 44人(4.4%)


第10位 飞 41人(4.1%)


“乱”和“伦”领衔?日本大学生评选年度汉字


从结果来看,排名榜首的是“乱”。这一年世界格局显得无比动摇,这也是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乱”的原因。实际上“紧”“政”“飞”,也都能够体现出他们关于这方面的想法。另外,因为很多娱乐圈人士陷入到了伦理丑闻当中,于是乎“伦”排在了第2位。至于“亿”“金”等关于金钱的事件也非常多。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些大学生表示:“今年感觉社会都非常动乱啊。”“自然灾害特别多,感觉环境已经乱了。”也有人感慨:“娱乐圈怎么会出现如此多的丑闻,真让人感到悲哀。”从调查可以看出,日本大学生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都保持了极大的热情。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TOP10当中并没有看到什么积极因素的汉字,或许也能体现出他们的悲观态度吧。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会对2017年用怎样的汉字进行描述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