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萌妹多?日本大学生挑选社团的标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2 23:0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看动漫作品的时候,往往会特别羡慕日本学校当中的社团。而大学当中的自由度更高,社团也会更加有吸引力。不过对日本大学生而言,他们挑选社团的标准是什么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Q.在挑选社团的时候,你的标准是什么呢?


萌妹多?日本大学生挑选社团的标准


第1位 是否能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363人(36.1%)


第2位 社团当中的气氛如何 316人(31.4%)


第3位 社团费用 53人(5.3%)


第4位 聚会的频率 50人(5.0%)


第5位 是否能够跟未来的梦想相关 44人(4.4%)


萌妹多?日本大学生挑选社团的标准


从结果而言,在挑选社团的时候,最多的人关心的是社团活动内容“是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另外就是比较在意社团里面的气氛到底如何。另外“社团费用”这种现实的问题,也成为了让日本大学生比较在意的重点。


而在具体的调查当中,当谈到“是否能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时,一名大二的女生表示:“并不是说所有的社团活动都能够让我感到开心,如果不开心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了。所以说必须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才行。”至于谈到关于社团气氛的问题,一名大四女生的意见是:“如果说一个社团的气氛跟我合不来,那么哪怕是再有趣的社团活动内容,也没办法让我去参与。”另外,一名男生在调查中吐槽:“我们社团每次的合宿费用高得吓人,甚至于就算不去参加合宿,都得支付‘不参加’的费用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